難民船往澳途中船難 13人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近日,一艘前往澳洲難民船在聖誕島附近發生船難,目前已發現13人屍體,其他人依然下落不明,初步估計船上約有55名難民,澳洲政府持續搜救中。

中央社援引澳洲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報導,澳大利亞巡邏機5日在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附近看見這艘難民船,當時有難民站在甲板上,他們向巡邏機揮手,但並未顯示處於危難之中。船上約有55名難民,主要是男性,但也有婦女和小孩。

6日早晨澳洲瓦拉蒙加艦(HMAS Warramunga)前往攔截,卻無法找到這艘船隻,一直到7日下午才發現遇難的船隻。8日下午協助搜救的海關直升機在水中發現9具屍體,當晚又發現4名罹難者,目前仍持續尋找是否有生還者。

澳洲當局今天(9日)派出2艘商船和1架飛機,在聖誕島西方74海浬處進行搜救工作。邊境保護局海軍少將強斯敦(David Johnston)說,搜救行動仍在進行,還是有發現生還者的可能性。

澳洲內政部長克勒爾(Jason Clare)今天(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一起可怕的悲劇,它提醒人們這趟旅程有多麼危險。他說,澳洲政府並未接獲求救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