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北美新聞】完整版

提要
前CIA僱員揭美監控人民 逃亡香港引熱議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洛杉磯626夜市 美國最大亞洲夜市
影帝級《地球過後》本週電影卡司超吸睛

申請冰島庇護 斯諾登在港行踪成謎

星期一,逃亡香港的美國前中情局(CIA)情報人員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據報已經離開了之前藏身的酒店,不知去向。此前傳出他希望向冰島申請庇護。美國國會和司法部門目前正在尋求起訴斯諾登,並將他引渡回國。

星期一,隨著案情的不斷深入,英國《衛報》指認的洩密前CIA斯諾登的詳細信息,逐漸浮出水面。

現年29歲的斯諾登,據報5月1日離開在夏威夷檀香山的住所,前往香港。

斯諾登在北卡州的伊麗莎白市(Elizabeth City, North Carolina)長大,後來搬到馬里蘭州,距離米德堡(Fort Meade)美國國家安全局(NSA: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總部不遠。

斯諾登在馬里蘭社區大學學過計算機,但沒有畢業。10年前,他加入美國陸軍,但在訓練中發生意外,導致雙腿受傷而提早退伍。

雖然學歷不高,但他的計算機能力讓他有機會到中央情報局(CIA)做網絡安全員。又在2007年,陞官在日內瓦為中情局做情報掩護工作。

2009年,斯諾登離開中情局,成為國家安全局的一名外包僱員,他為多個僱主工作,包括諮詢業巨頭:博思艾倫公司(Booz Allen)。

也正是博思艾倫公司把斯諾登派到夏威夷,做一項為期3個月的短期項目。他的鄰居表示,斯諾登與女朋友向來獨來獨往,少與外界聯繫。

現在,逃到香港住在酒店得斯諾登因為瀕臨「彈盡糧絕」,有消息說他想申請政治庇護,一說他希望去冰島。一說他到香港是以為可以向香港政府申請庇護。

眾所周知,香港目前由共產陣營的中共控制,斯諾登政治庇護申請的動向,倍受外界矚目。

6月9號,英國《衛報》批漏,向包括《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洩露美國政府秘密蒐集公眾電話記錄和海外網上活動的,就是斯諾登。而這一洩密案已經在美國及全球引發廣泛爭論,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先後發表演講,強調蒐集的信息,是為了保護民眾免受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前CIA僱員揭美監控人民 逃亡香港引熱議

美國政府最近被指大量監控本國民眾私人信息,洩密者就是前中情局技術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他目前已經逃離美國藏身香港,試圖尋求政治庇護。多位立法會議員認為,他藏身香港未必能逃過緝拿,而中共管治下的香港也並非如他所說有充份的言論自由。

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助理斯諾登在香港一家酒店,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時,談到他選擇逃到香港原因。

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員斯諾登:「香港有著深厚的言論自由傳統,人們馬上便想到中國的防火長城,大陸對言論自由有著嚴厲限制,但香港人有著上街抗議的深厚的傳統,慣於公開表達意見,這裏的互聯網沒有過濾,不比任何西方政府差。」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對斯諾登宣稱,香港有言論自由的說法,有所保留。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做為香港人而言,我們都很擔心香港的言論自由已經越來越收窄,這位人士斯諾登先生選擇來香港,我覺得他對香港的情況不太了解。」

他認為,對於斯諾登批評美國政府監控人民的私人信息,中共當局可能會藉機大做文章。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因為如果越批評的多的時候,美國政府就沒有這麼多的道德力量去批評中方是否打壓言論自由,有沒有危害言論自由,有否侵害個人私隱等等。」

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議員坦言,斯諾登來港尋求政治庇護不切實際,而且中美二國有簽訂引渡協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一般而言不可以引渡稅務犯罪的行為,或政治犯罪的行為。那個刑事行為在兩地都是違反法例的。」

他建議斯諾登離開香港到其他國家會比較好。

到目前為止香港保安局拒絕回應事件,而斯諾登本人希望向冰島尋求政府庇護,而美國及冰島的駐港總領館均對事件表示沉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警察局長凱利去留民主黨參選人各有打算

紐約市的警察局長凱利儘管民調很高,卻宣佈不參加市長競選。作為彭博市長12年的搭檔,他會不會在新市長上任後留任局長呢?對此,民主黨參選人有不同的看法。

71歲的凱利在紐約警察局前後40多年,在彭博政府之前,92年到94年就當過警察局長。共事12年,彭博對他是讚譽有加。

紐約市長彭博:「他是一位出色的警察局長,為紐約作出巨大貢獻。十分關心這裡的人,工作做的非常好。」

參加市長競選的市議長柯魁英已公開宣稱會留住凱利做局長,把紐約市創記錄的低犯罪率歸功於他。

市議長柯魁英:「如果凱利留任,無論誰做下屆市長都會很幸運。」

前國會眾議員維納承認凱利的領導才幹,卻不會請他做警察局長,而是要凱利在市政府任職。紐約警察隨意攔住路人搜查的政策也使凱利受到指責,說警察盡找黑人和拉美人,有種族偏見。

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則一貫批評凱利和彭博的警察政策,要求廢除攔路搜查,作為其競選市長的主打策略之一。

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警察局最終是市長控制的,他應該出來承認,這個政策執行有誤。」

前主計長湯普森、市長參選人中的唯一非裔美國人則表示會換掉凱利,保留攔路搜查政策。黑人民權領袖阿爾•夏普頓肯定不高興,但是湯普森這一態度換來警察工會的支持。

民主黨參選人眾多,警察政策只是其中一個議題。而共和黨去年就想拉沒有黨派的凱利出來為他們競選。目前共和黨的參選人中,大都會運輸署前主席洛塔領先超市大亨卡茲曼迪斯。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大紐約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大紐約簡訊。

新澤西參議員選舉民調紐瓦克市長領先>

新澤西89歲的國會參議員勞登伯格(Frank Lautenberg)去世後,今年秋天需要補選。紐瓦克市長科裡•布克(Cory Booker)和兩位國會眾議員都表示競選這一職位。

紐瓦克市長科裡•布克:「我今天正式宣佈,競選新澤西的國會參議員。」
根據昆尼派克民調,在民主黨參選人中,布克以53%領先。國會眾議員霍特(Rush Holt)與帕隆(Frank Pallone)各為10% 和9%。

布克如果勝出,與同是市長出身的共和黨洛根(Steve Lonegan)對陣,有可能以54%比27%打贏。布克原本是要在11月與克里斯蒂競爭新澤西州長一職。克里斯蒂人氣頗旺,布克改選參議員,無論怎樣都是政治生涯的飛躍。

未來天氣惡化 紐約將做準備

紐約市長辦公室對未來天氣做的調查預測,到2050年,受沿海潮水倒灌影響的人將增加一倍,達到80萬。近期則需要為下一個颶風桑迪做好充分準備。

夏天的熱浪也可能增加頻率,連續三天的90度高溫,可能從每年兩次到每年7次都有可能。星期二彭博將出臺他的天氣應對計劃。

紐約主流媒體聚焦《自由中國》

獲獎記錄片《自由中國》自6月7號開始在紐約公映,在美國主流媒體掀起的震撼持續發酵。《紐約時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潮流電視臺(Current TV)等多家主流媒體,都對片中呈現的內容表示震驚。《自由中國》公映的當天,正逢歐巴馬與習近平會晤的首日。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對影片的報導,使得中國的人權問題,成為這次奧習會談內容之外,最受關注的話題。

《自由中國》5月31號到6月6號在洛杉磯公映,6月7號開始在紐約公映。這部講述中國民眾為信仰自由而付出的努力的記錄片,先後在這兩座美國影視和經濟的中心,引起主流媒體的關注。

洛杉磯發行量最大的《洛杉磯時報》在影評中說:「《自由中國》的兩位主人翁記述了他們在勞教所被迫生產的奴工產品被出口到國外,他們還成為非法器官交易的目標,這是影片中最令人記憶深刻之處。」

紐約時報的影評專欄則評價,這部影片「短小精悍,但意味深長。」「該片不僅讓觀眾感同身受,更讓觀眾親身實踐,盡力所能及,來幫助制止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

曾錚:「我太吃驚了,這些令人震驚的罪行就發生在我周圍。」

斯科特•斯坦福:「令人不敢置信的故事。這部電影《自由中國》,今天就會在紐約上映,對嗎?」

曾錚:「是的」

6月7號,《自由中國》在紐約公映的當天,美國三大商業廣播電視之一NBC的紐約頻道,也在晚間黃金時段的節目中專訪了影片的主角。

曾錚(《自由中國》主角之一):「為了要在活體摘取器官……」

斯科特•斯坦福 (NBC New York主播):「活體器官?」

曾錚:「他們為了器官源而殺人」

斯科特•斯坦福:「哦天哪,然後他們把這些人留在手術臺上等死?」

月10號晚,由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等人創立的Current電視臺,也邀請曾錚在電視上分享她的經歷。

這部長度61分鐘的記錄片,目前已在全球放映了400多場私映會,並獲得多個國際獎項。

《自由中國》每天都將在紐約Quad影院放映3場,一直到本週四(6月13號),觀眾朋友可以上網查詢場次等相關訊息。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報導

了解過去 在美華人歷史展開跑

紐約歷史協會(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近日獲得了美國國家人文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 30萬美元的資金,籌備在美華人歷史展。350多件歷史照片、文物和油畫等展品,向人們講述華人在美國的歷史變遷。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記者:紐約歷史協會將在2014年10月舉行為期六個月的展覽,介紹在美華人的歷史,我身邊這些瓷器就是部分展品,其中這個瓷盤就是喬治華盛頓任職總統期間,在白宮作為珍品收藏。

1861年一位中國裁縫,縫製了這面美國國旗,旗面上還可以清晰可見,用中英文書寫的美國國歌的前兩句歌詞。

紐約歷史協會總裁雷美莉博士:“展覽的主題是在美國的華人,從18世紀與中國互通貿易開始,直到現在。紐約華埠歷史是其中一個重點,因為紐約本身就極具歷史性,華埠歷史是整個故事中重要篇章。”

照片上是舊時的華埠勿街,這是勿街上唱戲的劇場。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認為,讓現在的在美華人了解這段歷史很重要。
“我們連自己的過去都不知道,別人怎麼會同情我們。”

他認為紐約華埠的歷史變遷,讓人更懂得聯合其他族裔,共同發展的可貴。

紐約歷史協會總裁雷美莉博士還介紹,展覽名為美籍華人在紐約展覽六個月後,將到舊金山等華人曾經居留過的歷史名城,還將到香港和大陸等地巡迴展出。

陳作舟還宣佈,在6月20日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的籌款晚宴上,將給雷美莉博士頒發歷史文化領導獎,感謝她在籌備這個展覽中的傑出貢獻。他還同時邀請了當晚獲獎嘉賓到場,觀賞展覽中的部分珍貴展品。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崑 紐約報導

粽子飄香 紐約華人慶端午

今年的6月12號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也就是陰曆的5月初5。在海外的華人超市以及西餅店都推出來自大江南北,各式風味的粽子,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

記者:“6月12號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身在海外的華人雖然沒有辦法像國內一樣放假慶祝,不過吃粽子也一樣是很好的慶祝方式。”

端午節還沒到,超市裡面就擺上了各種各樣的粽子,形狀各異,口味也繁多,讓人不禁挑的眼花繚亂。餅店也不甘示弱,推出了各款好吃的粽子。

法拉盛餅店老闆介紹每年的端午節他們可以賣掉兩千多只粽子,特別是台灣咸粽,餡料多,又新鮮,最後還要用水煮出來才是地道的台灣粽。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於中國的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端午節除了吃粽,還會喝雄黃酒,掛艾草,贈香包等等傳統習俗。中國南方還會賽龍舟來慶祝。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當然也是聯繫親友的好時候。

記者:“恩,這麼多粽子,真是品種繁多。不過粽子粽子屬於高熱量食品,要減肥的人可要不要貪吃。”

新唐人記者李若水、王崑紐約報導

為公園讓位 紐約總督島爆破最高樓

星期日(6月10日),紐約市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上的最高的大樓進行爆破拆除工作。短短10秒鐘的時間,整棟大樓轟然倒塌,只留下一片塵土。整個過程吸引大批旅客圍觀,攝影留念。

坐落在紐約南端的總督島,不但有豐富的歷史古蹟,還可以直接眺望美麗的自由女神像,是各國遊客夏季來到紐約觀光的熱門景點。

這棟建築就是總督島的第一高樓,現在它裡面被塞滿了炸藥。

在爆破現場外圍,紐約市官員以及各國旅客緊張地等待爆破的那一刻,許多人手裡拿著相機、手機來拍攝,希望留下最後的紀念。

幾聲爆炸之後,大樓轟然倒塌,整個過程僅僅花了10秒鐘。

民眾開始歡呼,為大樓的成功爆破而鼓掌。

據了解,這次爆破使用的炸藥大約200磅。

總督島信託主席寇克(Leslie Koch)稱,這棟有11層高的公寓大樓,曾經是海岸防衛隊的宿舍,但自從1996年以後,就一直閒置到今天。

為了開發更大的公園空間給民眾使用,他們決定將這棟沒有歷史價值的大樓拆除。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訪美 紐約僑界歡迎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率領代表團訪問美國和加拿大,6月9號從洛杉磯飛抵紐約,當天晚上出席臺僑晚宴,受到大紐約地區三百多位僑胞的熱烈歡迎,來看詳細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行8人,當晚7點抵達晚宴會場並逐桌向臺僑鄉親握手致意。蘇貞昌在演講中表示團結所有的人,建設團結的國家,是民進黨的責任,也是台灣人共同的願望。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此行訪美正是要把台灣各種情形、周邊國際的現狀和民進黨的努力讓美方了解,並且更增強對台灣支持的力量。”

針對近日舉行的歐巴馬和習近平非正式峰會,蘇貞昌發表了他的看法。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美國許多年來都能夠堅持台灣關係法第二條第二項,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穩定臺海,我們非常感謝”。 他呼籲,希望中國能夠放棄武力威脅台灣,才是穩定臺海以及整個東亞地區和平最大的動力。

蘇貞昌還談到此行訪美還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為民進黨駐美代表處正式揭幕。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民進黨特別排除萬難設立駐美代表處,要讓美國政府最迅速、最完整的了解台灣全面的聲音,同時,也透過平常不斷的互動,密切的交往,讓雙方的溝通與意見交換能夠隨時保持最完整最正確的狀態。”

民進黨美東黨部主委陳隆豐:“僑胞大家能夠積益成求,出錢出力,把這種外交工作的辦事處先健全起來,之後能夠推展,更偉大的工作就是讓台灣永遠永遠在國際社會上站的住腳。 ”

未來幾天,蘇貞昌一行還將訪問華府、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17日結束全部行程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洛杉磯626夜市 美國最大亞洲夜市

這則新聞我們帶大家來看看美國最大的亞洲夜市「626夜市」,6月8、9日一連兩天在洛杉磯亞凱迪亞市聖阿尼塔賽馬場舉辦「626夜市」「夏季花園夜市」活動,吸引了四萬的人潮,請看記者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記者:「說到夜市,最早期源於唐朝,而宋朝的時候也非常的鼎盛,如果你生在亞洲的國家,可能夜市的文化非常的繁華,可是在美國就不容易看到了,那說到夜市,大家一定想到吃,今天就帶大家看看洛杉磯的626夜市有哪些好吃的,跟我走吧!」

現場近兩百個攤位,道地小吃、美食琳瑯滿目,台灣臭豆腐、香腸、魷魚串、潤餅花生冰淇淋、雞蛋糕、豬血糕、糖葫蘆、大陸羊肉串、魚蛋、雞排等令人食指大動。


民眾郭淑玲:「 我在美國將近30年,每天想的就是想台灣的夜市,今天能夠來這裡真是太高興了。大家可以共聚一堂,回味家鄉味是很高興的事情,會特別想念家鄉,在國外有這種家鄉的味道,讓人覺得更興奮!」

現場的人氣小吃攤位民眾甚至要排上兩小時才能品嚐到美食,現場不只有很多的亞裔臉孔,不少美國民眾也趕來湊熱鬧,一探台灣美食的魅力。


民眾阿維亞納•卡思:「我很喜歡這裡, 很有趣,能吃到很多美味的食物。我今天喝了芒果荔枝波霸雞肉串和大阪燒。」

民眾安德魯•哈辛託:「我喜歡能看到那麼多的商家 攤位 ,我們可以去品嚐他們的食物,對商家是很好的推銷機會,消費者也有機會品嚐各種不同的食物。
」

除了美食,現場還有很多精美裝飾品、現場樂隊演唱,讓人感覺真的回到熱鬧的夜市,洋溢者滿滿的家鄉味。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加半數普通話移民 僅獲最低工資或低於最低工資

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是最多華人聚居的大都市,不過,華人新移民群體中普遍存在著低工資以及僱主違反就業標準法規等情況,全加華人協進會(平權會)多倫多分會最新的一份相關報告也顯示,半數講普通話新移民收入僅為最低工資或低於最低工資標準。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2004年從大陸移民加拿大的張先生說,9年來他在工作場所受到過老闆剋扣工資等不公正待遇。

多倫多大陸移民張先生: “他就把工資給壓到14塊,意思說你要做就做,只能付這工資,你要不做就回家去吧。”

與張先生有類似遭遇的華人在多倫多屢見不鮮。根據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的「華人新移民工作狀況和經歷」社區研究報告,通過今年2月至4月期間對300多位來加七年以內的華人新移民的訪問,發現約一半講普通話的新移民拿最低工資或低於最低工資,7成人加班沒拿過加班工資。

平權會多倫多分會項目協調人Tommy Zheng: “86%的工作人員都不在一個(有)工會的工作場所上班,這就是說他們的福利和工資都是最低的。76%的工作人員他們從來沒聽過安省健康安全法。”

調查報告還顯示,二成五的人每週工作44-60小時,二成少於30小時,說明有人工時過長並且沒有加班工資,有人又工時太少以致收入不夠支出。另外,只有5成3的人享受帶薪公共假期。

多倫多大陸移民金女士:“我們至少要在加拿大學會說不,或者是學會和社工、法律、媒體部門去諮詢去了解這些知識保護自己的權益。”

研究報告還指出,講普通話的新移民是本地勞動市場的重要部分,希望進行更多這類研究,為政府提供制度制定參考,為華人創造更公平的工作環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珠海兩學子考場亮民國旗

據大陸網友爆料,6月7號珠海某中學高考的考場上,有兩名學生在學校旗桿上懸挂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且還帶著旗圍繞校園奔跑,隨後這兩名學生被中共政府部門帶走。

根據網上公布的圖片顯示,這兩名學生先將校園內旗桿上中共的國旗降下,之後兩人拉起青天白日旗。目前還不清楚,二人為甚麽這樣做。但是大陸很多民眾表示,支持這兩名學生的行為。

廣州網友張聖雨:「現在很多人都覺得現在共產黨這種體制,目前中國社會的腐敗黑暗,比以前國民黨統治時期要黑暗的多。很多人已經意識到了,有那種公民意識、民主意識。」

對於當局會怎麼處理這兩名學生?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表示,學生喜歡拿甚麼旗就可以拿甚麼旗,當局的做法表示它沒水平。

郭建和:「這個不存在拿甚麼就要抓他,這個政府就是沒水平,該做的事它不做,如果他是打、砸、搶、傷害了人生命財產危險,那就可以政府干預,沒有,你去幹預他幹啥?就是政府沒水平,搞這些玩意。」

郭建和表示,中國現在一黨專政,所以不公平、不公正,群眾都看到了獨裁專政是走不遠的,肯定是有倒臺的一天,只是時間的問題。

中華民國國旗是中華民國的國家像徵之一,由孫中山提議,陸皓東設計的,旗上三色分別像徵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同時也代表中華民國以三民主義立國之初衷。中華民國政府更賦予該旗幟以中華民族獨立自由的含義。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17律師年檢遭拒 關注組斥中共打壓

中共當局近年來通過對律師的年度考核,大規模打壓維權律師。據統計,今年至少有17名維權律師未能通過年檢,以致不能執業,是近年來最多的一次。

中國律師的年檢今年5月結束,但截至6月4日,至少有17名維權律師的年檢未能通過,情況令人憂慮。

當中江天勇更是連續第二年未能通過年檢,而為盲人律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辯護的廣州律師陳武權,則因為為法輪功案件辯護等,去年就被扣住律師執照。

廣州律師陳武權:「它逼所裏面和你解除合同,你再找到其他所,它又施加壓力,不讓你簽合同,就不能執業。他們的藉口就是我寫一個法輪功案件的文章,也發表在新唐人上面,起因是這個,突發點就是陳光誠案件。」

另外,發起廢除勞教行動的杭州律師王成,因為當局施壓,轉所手續拖了一年多,無法進行年檢,其後更被註銷律師牌照。他斥責中共年檢制度,淪為打壓律師的工具。

杭州律師王成:「其實律師的執業資格是一次性授予,在剝奪之前是終生有效,司法部設立每年提供年檢,本身就是一個非法的東西,用年檢來卡的話,反而對官方更加不利,其實會發生更多律師站出來反對這件事。」

總部設在香港的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譴責中共打壓維權律師,手段更加黑社會化。

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我再一次呼籲要停止對維權律師的打壓,現在最近不只是停牌的問題,還有很多律師執行公務的時候,被一些不知名的人士威脅和毆打,用黑幫、流氓來毆打律師,這是一個甚麼國家,是一個黑社會國家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夏令營突取消 涉中共打壓佔中

由民間組織與中文大學公民社會研究中心合辦的一個夏令營,日前遭中共施壓取消。多位議員斥責中共在學術界製造白色恐怖,藉此打壓佔領中環運動,是怯懦的表現。

原定7月底在中文大學舉行的Co-China夏令營,提供給兩岸四地600多名青年進行交流的活動,近日在大陸的參加者及講者突然遭中共當局干預及打壓,主辦單位更遭警告,受壓取消夏令營。多位議員認為,事件涉及夏令營的一名籌辦者,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也是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懷疑中共藉此打壓和平佔中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中共政權自己心虛,對自己管治失去信心。是一個政治打壓,對於參與者而言是一個白色恐怖的做法。這種假維穩、這種假和諧是完全違背最基本的學術自由和人權的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想目的就是阻嚇民眾參與佔中的運動,所以看到它們是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檢控2年的示威者,包括打壓佔中的組織者自己的工作,令到佔中的其他人怯步。”

議員並批評中共接管香港後,對香港監控和收緊自由的手法越來越明顯和粗暴,呼籲港人頂住壓力,踴躍參加和平佔中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影帝級《地球過後》本週電影卡司超吸睛

本週電影,光看卡司陣容就超吸睛,上個月抵臺,在台灣掀起旋風的威爾父子檔,他們主演的電影《地球過後》在這個禮拜正式上映,另外,還有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首度透過訪談與未公開的影像資料,暢談導演生涯心路歷程。

上個月抵臺親自做宣傳,威爾史密斯父子檔主演的電影,《地球過後》在這個禮拜正式上映。電影的時空背景設在地球毀滅1000年之後,父子兩人因為一場行星風爆被迫降落地球。

傑登史密斯飾演的奇泰,要獨自面對險境,打倒各種可怕的奇怪生物,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劇組陸續在美國、瑞士、哥斯大黎加等地取景拍攝,要打造媲美阿凡達的科幻奇景。而為了演好劇中上山下海大量的動作畫面,小小年紀的傑登史密斯,演出前必須接受4個月的魔鬼訓練,這也是繼電影《幸福來敲門》之後,史密斯父子再次同臺飆演技。

拿下金棕櫚、金球獎、還有奧斯卡等多座獎項,奧地利導演漢內克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透過這部長達10年拍攝的記錄片,讓我們一窺這位電影大師的內心世界。

以倒敘方式首度公開,導演漢內克從影25年的個人心得,還有多位影帝后口述他們心中的漢內克。導演麥克漢內克不為人知的秘辛以及人生哲學,從中一覽無遺,這是一部想從事電影創作的影迷們,不能錯過的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吳念真出席新書發表 推廣台灣生命力

從2012年起,台灣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與平面媒體,出版社合作出版《TAIWAN368新故鄉動員令》,透過導演吳念真、作家小野在台灣47個鄉鎮,訪問在地民眾推廣保育、社區營造、教育推廣的故事,並希望走遍全臺368個鄉鎮,傳達地方鄉鎮市區的發展和需要。

紙風車劇團演員唐吉軻德:「要把表演藝術的美好,帶給全台灣每一個孩子們欣賞。」

由吳念真代表,將出版收入全數捐贈,用來支持地方文化推廣。

台灣遠流出版社出版的《TAIWAN368新故鄉動員令》,描寫台灣368個鄉鎮,47個在地的感人故事。

導演吳念真:「那其實台灣在各鄉鎮,有非常多的人,在做一些社區營造,或著這種,環境改變甚至教育等等。就是他們組織了很多自己的單位,用自己的力量在做。」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從2012年開始,邀請導演吳念真、作家小野,訪問地方民眾的故事,執行長李永豐坦承,除了大環境不景氣外,在與政府機關的溝通上,遇到很多困難。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我們還是會堅持下去,而且會比以前更堅持下去,還是希望各位多幫忙,我們也呼籲政府單位,真的,這不是它的業務,但是要回想當初成立的初衷是為要人民服務。」

導演吳念真強調,地方許多真實故事,期望能夠被更多人看見,更希望政府公部門檢討改進。

吳念真:「有幾次訪問訪問到自己都流眼淚,真的是這樣,因為其實老實講,很多人在地方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政府並不是助力,政府常常是阻力。」

主辦單位表示,《TAIWAN368新故鄉動員令》的出版,期望能把台灣民眾對土地、鄉土的感情、傳遞給社會,重新喚起民眾對鄉土的歸屬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瀋唯同臺北報導

五月天赴港宣傳高雄 驚喜不斷

亞洲樂團“五月天”去年為高雄市擔任代言人,今年再度獲邀擔任高雄市全球代言人,星期一更特別來香港宣傳高雄,並介紹一系列推廣活動。

趁著國際旅遊展開幕在即,台灣高雄市在香港召開盛大記者會,行銷高雄。高雄代言人五月天,載歌載舞亮相,更手拿高雄特產水果,和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一起,調配高雄消暑食品“海之冰”。

五月天5名成員,輪流介紹高雄的亮點。

五月天主唱阿信:高雄應該是自己第二個家,廣東話就是GO HOME,回家的感覺。

五月天石頭:“高雄好玩的地方真是很多,高雄是一個海港,在高雄玩,有機場,有海口,有便捷的運輸系統。1030大家如果去高雄,可以試試用自行車來逛高雄。”

五月天宣佈9月10日將在高雄演出,當地還會舉辦亞太城市高峰會等。

李永得說,去年高雄市觀光大幅增加近百萬人次,成長近兩成﹔為了吸引香港旅客到高雄,6月底前購買“潮玩高雄-夯台灣”行程,最多可享2天免費住宿。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北美新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