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駕駛 當心警察翻手機

【新唐人2013年6月13日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通常來講,在美國發生了交通事故,警察一上來就會讓事主出示兩樣證件:駕照和車輛註冊證明。不過也許不久的將來,美國的警察還會讓司機掏出手機來接受檢查。

在美國的新澤西,這項立法已經在被提起審議。如果警察發現交通肇事的原因是司機正在打電話或者發短信,就有權利沒收司機的手機

美國的警察也表示,很多時候當問起司機,在發生車禍的時候是否在打電話或者發短信,司機回答一句“沒有”, 警察就沒辦法了,因為他們沒有權利翻閱司機的手機來取證,甚至會被指控侵犯隱私。不過一旦可以檢查司機手機的法案得以通過,那些因為使用手機而分心駕駛造成車禍的司機,就再也沒有理由為自己開脫了。

美國AAA最近剛剛出臺的研究報告更指出,在司機開車的時候,通過車內的無線通訊技術,例如聲控等方式來使用手機,造成分心駕駛的幾率還要大於直接用手來操控手機。

所以最安全的辦法,就是在開車的時候乾脆不要使用手機,就不會因為手機招來車禍,引來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