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議會討論 最繁忙單車道安全問題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位於溫哥華最繁忙的自行車道因經常發生單車與汽車碰撞事故,溫哥華市議會在星期三展開討論,到底如何才能讓汽車,行人與自行車同時安全的存在。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位於溫哥華的北面,從西False Creek至南面Boundary,為溫市最繁忙的自行車道,也是許多單車與汽車頻繁發生碰撞的地區。

星期三,溫哥華市議會對單車安全問題產開討論,而發生分歧最多地區的就位於Main st 與Gore Avenue之間。市議會就建議移除一些路邊的停車位,而增添一條單車線,來保障騎單車的安全。

溫哥華市議員麥傑士“從證據與分析來看,只要劃分一條單車線,就會增加汽騎車的人,這會比較省錢而且還安全。”

然而就有居民委員會就不認同市議會的看法,而認為市議會應該多採納社區的意見。

居民委員會發言人Pete Fry:“原本會在Union街上的車輛,現在會到中國城去,那裏每天都有5000輛車,預計那些車會到Keffer街上去,而那裏沒辦法承受這麼多的車,那裏有很多上年紀的人,我們想讓市議會到社區裡來採納意見,也許有關車流量的問題,我們也許知道的比他們的多。”

同時,也有商家抗議會因為移除停車位,而對他們的生意造成損失。最後的結果會在省會議結束由投票決定。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