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城管暴力 傳受害人道歉 疑造假

【新唐人2013年06月13日訊】日前,陜西延安市「5.31事件」中,被踩頭的商戶,針對網上流傳的「道歉信」作出公開回應,他表示﹕道歉信不是他寫的,不代表他的意思。媒體報導,由於他身邊有城管局專人「陪護」,不方便多說。而這一回應,再度引發民眾對城管暴力執法、和當局輿論造假的議論。

6月12號,延安市一名被城管暴力毆打、踩頭的商戶劉國峰,在接受大陸媒體記者採訪時回應:「信不是我寫的,不代表我的意思」。報導說,目前劉國鋒仍在醫院住院,城管局有專人「陪著」,不方便多說。

而道歉信被指出,是當地政府危機公關的舉措之一。

湖北網民宋先生:「 中國的國情就是這樣,普遍的地方政府為了維穩,都會採取這樣一些相應的應急措施,馬上對受害者採取一些措施,包括他本人以及他的家人做思想工作,給他一點小利、好處,叫他配合政府,做好社會維穩工作。肯定是在政府部門壓力之下產生的這麼一個東西,政府造假嘛。」

6月7號,網上發出一篇「致廣大關心延安5.31事件的一封信」,信中,作者以被踩頭者劉國峰的口吻道歉說﹕「我也有一定責任」。

網民質疑﹕「為何作惡者沒有公開懺悔,反而是被害者先公開自責」。

網民一致認為,劉國峰受到了監控,而不是陪護。

福建網民鄭先生:「 國家的機器,不拿老百姓當人,它愛怎麼著就怎麼著,它想打你就打你,把你打死好像白死一樣,沒有網路的曝光,它是多流氓﹗所以網路的壓力很大,它不得已才做了點樣子向老百姓道歉。這都是輿論作假做出來的。」

網民認為,政府為了維穩而造假的做法,只能把事情越描越黑,最終導致當局公信力下降到負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