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杯足球賽巴西開戰 場外抗議添花絮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作為明年世界盃熱身賽之一的2013年洲際國家杯星期六在巴西打響,揭幕戰的賽場上A組東道主巴西以3:0輕取日本隊,不過賽場外的一場抗議釀成警方和示威者間的暴力衝突,警方施放的催淚彈讓人群中的很多球迷不得不接受治療。

星期天在賽事的記者會上,巴西前世界盃冠軍隊的球星卡福在記者會上讚揚了巴西隊的表現,他說在昨天的比賽中看到了一個偉大的巴西。

卡福說:“比賽中看到了一個偉大的巴西,每場比賽都踢的更好。巴西和日本隊以前也有過交鋒,但從沒像昨天踢的這麼好。”

但是賽場外有近千名的抗議者示威,他們對巴西政府在修建世界盃場館上使用大量公共資金而感到憤怒。警方使用了橡皮子彈和催淚彈,衝突中有30多人受傷,22人被捕。觀看比賽的一些球迷也受到催淚彈影響,不得不接受治療。

國際足聯對於賽場外的抗議頗為淡定,表示不會影響到整個賽事。

洲際盃賽的本地組委會發言人梅勒西(Saint-Clair Milesi):“我們尊重每個人的權利,人們有自由意志,我們的計劃對此做了準備。作為國際足聯,我們監察這件事情只是關心賽場內的球迷。”

近來巴西的通脹率、犯罪率都有抬頭,總統羅塞夫(Dilma Vana Rousseff)的支持率則在下滑。

星期六在裡約發生的抗議是一週來多個城市抗議中的最新一起,顯示了巴西民眾不安情緒的增長。

週六的洲際杯揭幕賽上,巴西隊展現了傳統的細膩球風和出色的進攻。第一個進球在開賽第三分鐘即有前鋒尼馬(Neymar da Silva)完成。

本屆洲際國家杯被視為明年世界盃的熱身賽之一,參加的8支球隊中有A組的巴西、墨西哥,意大利、日本,和B組的西班牙、烏拉圭、塔希提(大洋洲)、和尼日利亞。其中巴西和日本已經確定進軍明年世界盃決賽。

洲際杯在小組淘汰賽中決出的頭兩名將進行交叉打半決賽,勝者進入決賽。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