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鬧霾害 空氣汙染嚴重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每年5月至9月季風季節,印尼森林大火的煙霧都會隨著季風跨過麻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飄來馬來西亞。導致大馬6個地區的空氣汙染指數達到「不健康」水平。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森林大火所產生的煙霾籠罩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環境部主管哈山(Halimah Hassan)說,他們透過衛星偵測到蘇門答臘有46個熱點。

空氣汙染指數(API)顯示,今天早上馬來西亞有6個地區的空氣汙染數值介於101至129,達到不健康水平,這包括麻六甲州(Malacca)2個地區,狄克森港(Port Dickson)及馬來西亞最大港口巴生港(Port Klang)。

首都吉隆坡的天空一片灰濛濛,空氣汙染指數為92,逼近不健康的等級。

根據大馬空氣汙染指數分級表,50至100屬於中等,101至200為不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