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 空巴波音搶廣體機訂單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全球最大規模的法國巴黎航空展16日登場,預期波音及空中巴士兩巨頭將爭搶廣體飛機訂單。

據中央社報導,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希望以節油A350客機搶食長途飛機市場。空巴穩紮穩打,已在適用於中程航線,平均可運載150名乘客的單走道飛機市場,拿下超過一半的市占率。

業者通常會選在巴黎航空展上,宣布拿到大訂單的消息。空巴希望會展期間能再爭取到更多A350客機訂單。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及香港國泰航空都是A350客機的確定買家。空巴預定2014年底開始交機。

先前因787型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瑕疵而受挫的波音公司(Boeing),也試圖藉航空展一掃陰霾。

波音將在會展上展示夢幻客機,預期也將推出加長版的787-10X型新機,可運載330名乘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