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申請欺詐成風 澳洲難民審理一敗塗地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澳洲移民部一名前審理官員稱,澳洲的難民審理過程已經徹底失敗,他承認大量成功得到難民身份的案例造假。

據澳洲人報報導,曾是澳洲移民部的資深官員表示,目前澳洲難民審理系統偏好說謊造假者,完全不正常。這名官員在一份沒有公開的文件中說:「作為有一定面試和審理乘船來澳船民經驗的官員,我很自信的說,我們正在批准大量說謊的人,讓他們獲得難民身份。」

移民部長奧康諾爾(Brendan O’Connor)的一名發言人說,政府目前不會處理8月13日以後抵達澳洲的任何難民申請。該政策是按照休斯敦委員會的建議,即乘船來澳的船民比起在海外難民營等待審批的難民「沒有任何優勢」。

澳洲人報還採訪了一位前「難民審裁庭」(RRT)小組成員,他曾作為獨立方參與難民審理程序。他說,聖誕島的難民申請者告訴他,他們就是簡單的抄襲那些已經申請成功的人的申請材料。

這位前審裁小組成員說:「有時我會收到一份完全令人信服讓你無法拒絕的故事,但問題是,我還會收到100份其它一模一樣的故事,僅僅是名字改換了一下。」

他說,來自管理的壓力造成了審理過程偏重於接受申請的結果。如果他拒絕一份申請,他要寫一份非常詳細的判決報告,因為不可避免的,申請人會提出上訴;如果他批准一份申請,只要按照預先寫好的格式聲明一下就可以了,因為永遠沒人去審查。他說:「以前一個同事一天能批准5個申請,移民部很喜歡他,因為他能清理很多數量的案子。」

這位移民部前官員還說,難民們會通過電話和互聯網與在家的、可能也要申請難民的人介紹能夠通過審批的最好說辭。這與前部長雷鐸(Philip Ruddock)的證詞不謀而合。他說澳洲官員面試難民申請者的錄像,在亞洲市場上兜售,成為打算非法來澳的有效準備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