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腦炎 屏東出現第1例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訊】台灣屏東縣衛生局今天(18日)表示,屏東縣出現今年第1例的日本腦炎,患者居住在屏東縣新園鄉,已於6月8日康復出院。

據中央社報導,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屏東縣出現今年第1例的日本腦炎,而登革熱已達31例。

衛生局表示,今年屏東第1例日本腦炎是17歲男學生,居住在屏東縣新園鄉,民國92年曾完成4劑疫苗接種。

這名日本腦炎患者,5月31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噁心等症狀,6月1日到醫院就診住院,經疾病管制局檢驗確診為日本腦炎,該個案已於6月8日康復出院,同住的3人,都沒有疑似症狀。

衛生局表示,個案住家附近有多處豬舍及水稻田,為防止疫情擴散,衛生單位除加強宣導外,已在附近豬舍掛燈誘捕病媒蚊。

另外,今年屏東縣本土登革熱個案已有31例,分別是春日鄉26例、新園鄉3例和潮州鎮2例。

衛生局指出,登革熱有3種型別,屏東縣已存有3種不同型別的登革病毒,春日鄉出現第1型、潮州鎮出現第2型、新園鄉出現第3型登革病毒。

衛生局表示,交叉感染不同型別的登革熱,有可能罹患登革出血熱,沒有妥善醫療,死亡率高達5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