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廈門公車爆炸案警示什麼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陳水總雖可恨又可憐,但他並沒有默默的死去,已向我們敲響了警鐘。我們都在同一個車上,社會是由你、我、他組成的共同體,對他人的不公平就是對你的不公平,維護他人就是維護自己,一人絕望全車受難,這是血淋淋的事實。

據說自殺和殺人都需要勇氣,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且問是誰,什麼原因促使了他的勇氣?即便陳水總沒被燒死,47條鮮活的生命無論如何他自己也承擔不了,剩下的又該由誰來承擔?
  
包括陳水總在內,這是48條性命的吶喊,我們的人民、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政府都應該醒醒了。在苦難不公平強權橫行的社會裡,想解脫的人不止是楊佳、陳水總,還有陳佳、楊水總,總能創造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件,官逼民反的大幕才剛剛開始。
  
據說恐怖主義就是游擊戰爭,我們的共產黨又是游擊戰爭的行家里手,真是防不勝防,也是今天維穩無法解決的,癥結在哪裡?
  
逼良為娼好人也會變成魔鬼,這樣的事件還少嗎,中國人民已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陳水總也用寶貴的生命為自己的罪惡買單,剩下的47條生命今天又該由誰來買單呢?如果我們再不改革修路,就會駛向死亡之谷。
  
陳水總已為他的行為付出了代價,罪大惡極也不過一死。不管你怎麼聲討、譴責都於事無補。在此,我們最重要的事是反問自己、反問社會、反問政府,我們一切所為對他公平嗎?他為什麼上訪,是誰把他推向了絕路,他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又有誰向他伸出了溫暖之手,哪怕一聲吶喊或問候。事發後我們卻要求他對社會公平,可能嗎?正因為我們漠視了他,所以他才漠視了我們,冷眼看世界,對47條鮮活生命於不顧。因政策法律藐視了陳水總是一個弱勢群體不被保護,所以他才藐視了我們的政策法律不予尊重,這是沒有渠道的渠道,沒有道理的道理,也算是一種自我解脫。今天我們不管對他的行為如何定罪,即便是遺臭萬年也毫無意義。可是這個事件對我們的社會卻警示著什麼?
                                                      
萊州平里店鎮張玉橋、張玉璽
                                                                
2013年6月1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