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挺台入國際民航組織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法案18日在美國眾議院以424票贊成,0票反對全票通過表決,法案要求行政部門以實際行動推動台灣的參與。

據中央社報導,眾院兩黨18日一致全數通過,由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所提出跨黨派的1151號法案。法案規定國務卿必須在3年一度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中提出計畫,支持台灣取得ICAO大會及相關會議觀察員身分。

羅伊斯在法案通過後發表聲明指出,ICAO大會將於秋天召開,現在是推動這項重要議題,讓台灣加入的最佳時刻。同時法案的通過將使台灣機場和航空公司取得最新飛航科技和相關標準的努力,邁出重要一步。

羅伊斯指出,台灣已獲美國免簽待遇,大量觀光和商務旅客往返台美之間,相信還有更多旅客會使用免簽計畫。現在是重新允許台灣加入ICAO的時刻,所有旅客將對航空安全更有信心,

羅艾斯強調,台灣長達40年未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如今進出台灣機場的航運量龐大,每年有上百萬架次航班在台灣機場起降。如今航空科技大幅躍進,台灣無法就航空安全事務和美國或其它國家直接聯繫溝通,絕非任何一方的利益,呼籲與會議員同意這項法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