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斯諾登案最大受益者是中共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我們就斯諾登泄案採訪了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先生,他認為在斯諾登洩密事件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動機,而中國政府是此次事件的最大受益人。

章家敦斯諾登洩露的重要技術資訊只對中國政府有用。例如NSA使用的IP位址來向中國和香港獻媚。這與“正義揭露”毫無關係,這完全就是幫助中國政府。

章家敦表示,斯諾登與中共之間的關係,主要有三種可能性。

章家敦:這有幾種可能性,一種是斯諾登為中共情報部門工作,一種是他在遠端為中共情報部門工作,再一種可能就是中共政權把他作為一個可能性目標,因為中共政權知道斯諾登的行為可以幫助中共打擊美國。

記者問:事件發生到今天,您覺得應如何看待斯諾登事件?

章家敦強調,斯諾登的洩密爆料,恐怕不是出於善意的理由,而且還可能引發中共對美國擴大發動網絡攻擊。

章家敦: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現象,那就是(斯諾登)不為人知的險惡動機。如果該事件可能誘發中國對美國網路的駭客襲擊,我認為中美兩國的關係只會惡化而非得到良性的改善。

新唐人記者張凱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