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美明年升息機率近5成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6月19日,市場交易員根據貨幣市場衍生商品價格,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明年底最後一次決策會議升息機率近5成。

據中央社報導,聯準會昨決議維持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規模不變,並表示經濟和就業市場下行風險減少。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倘若經濟如期好轉,聯準會可能開始在今年稍後減碼購債計劃,並在2014年退場後,市場交易員昨(19日)將預期聯準會升息日期提前。

根據昨天收盤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交易聯邦資金期貨合約顯示,聯準會2014年12月升息至少一碼的機率為42.3%,較18日的32.9%攀升。

紐約美國三菱日聯證券(Mitsubishi UFJ Securities USA Inc.)美國利率策略部門主管赫曼(John Herrmann)表示,「聯準會現在轉向對勞動市場和經濟更有利的前景,利率全面再正常化正在進行。」「我們進入國庫券和固定收益的熊市。」

赫曼表示,目前的期貨交易顯示,聯準會基準利率2015年底前將來到1.25%,而在2016年12月來到2.25%。

聯準會官員表示, 他們可能提高超額準備的利率,作為最終緊縮政策時,引導貨幣市場利率走高的工具。目前超額準備利率為0.25%。

聯準會基準利率自2008年12月迄今維持在0-0.25%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