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運算夯 PC減平板增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據顧能(Gartner)預估,個人電腦(PC)、平板及手機等裝置整體出貨量今年可達23.5億台,年增5.9%,其中,傳統PC出貨量將衰退10.6%,平板則激增67.9%。

據中央社報導,顧能表示,今年包含桌上型PC和筆電的全球傳統PC出貨量預期為3億500萬台,較2012年衰退10.6%,若將Ultramobile計算在內的PC市場預期在今年僅衰退7.3%。

但是,今年平板出貨量可望增加67.9%,達2億200萬台,同時期的手機市場則將成長4.3%,出貨量逾18億支。

顧能認為,今年首季PC銷售量的急遽下滑主因為消費者的需要與需求偏好改變,此外,銷售通路因應下半年新品上市所做的調整,也會導致PC市場的衰退。

顧能指出,消費者對Ultramobile(包含Chromebook、具有輕薄的折疊式設計、以及搭載 Windows 8的平板與混合型裝置)的需求來自其欲升級筆電和高階平板,由於Ultramobile裝置對消費者的吸引力與日俱增,並逐漸侵蝕對其他裝置需求,當搭載英特爾Bay Trail處理器/Haswell處理器以及Windows 8.1新組合的裝置在今年第4季問世時,此現象將更加顯著。

不過,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正面臨一些挑戰,因為這些裝置的生命週期越來越長,許多消費者也開始從高階平板轉向基本平板,基本平板的市占率成長速度預料將比預期更快,如iPad Mini在今年第1季即占iOS整體銷售業績的6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