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動改革 為非法移民爭取醫保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奧巴馬的醫改法案在國會通過時,一個重要的妥協條款是居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將不會被允許獲得公共健康保險。即使到現在,國會兩黨的領袖也依然堅持聯邦政府不應撥款補貼非法移民的醫療費用。

然而,在擁有大約260萬非法移民加州,情況剛好相反。加州的公共健康官員、民選代表和一些團體正積極推動改革,為非法移民提供常規預防性醫療保險。

當美國很多州都不情願實施擴大醫療補助計畫(expanded Medicaid)時,擁有龐大財政赤字的加州卻積極鼓勵居民加入政府補助的醫療計劃。目前加州大約有700萬人沒有醫療保險, 一旦該州擴大醫療補助的計畫生效,非法移民將成為沒有醫療保險的最大群體。

在加州擁有大量非法移民的地區, 比如說洛杉磯,官員們認為,如果不把這些移民納入健康保險,從長遠來看,只會給當地政府帶來更多支出。因此,他們正積極遊說聯邦和州政府設法為這些移民支付預防性醫療保險,這樣會減少看急診的病人,避免帶來更大的費用。

20年前,加州曾投票通過法案,禁止非法移民享有任何公共福利,包括健康保險。時過境遷,目前的民意調查顯示,儘管該州大部分居民仍反對非法移民和合法居民享有同樣的福利, 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同意給非法移民提供合法化的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