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政法委官員遭實名舉報 盜死人身份收賄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廣東河源市政協委員鍾文華向河源市紀委實名舉報,稱河源市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鄭偉華盜用死人身份,違規使用兩個身份證,並且在兼任河源市綜治辦主任時濫用職權進行不當牟利。此消息被媒體曝光後,引發大陸民眾的極大憤慨,斥責中共官員竟拿死人當擋箭牌!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月底,鍾文華向河源市紀委實名舉報鄭偉華,稱鄭有兩個身份證,並在網上將兩個身份證複印件的圖片公布。兩身份證姓名分別為鄭偉華和鍾永全。兩身份證的年齡、戶籍所在地、戶籍地派出所均不同。但身份證照片高度相像。

鍾文華在網上的舉報書寫道,2008年,鄭偉華利用在河源市政法委副書記兼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的職權之便,辦理了第二個戶口,而這第二個身份證叫鍾永全的人,早於12年前因故死亡。

除了舉報鄭偉華有第二身份外,鍾文華還稱鄭偉華擔任河源市綜治辦主任期間濫用職權收受賄賂,要求河源市轄區內的歌舞、桑拿等娛樂場所開業必須要由綜治辦審批,但這並非綜治辦的職權範圍。據悉,開辦一間娛樂場所要送10萬元或更多才能辦到經營許可證。

其弟為其辦理假身份證

而據鍾永全的妻子黃大姐表示,丈夫12年前因為煤氣中毒身亡,身份證早已交給當地登雲鎮派出所做注銷處理。

網上出現的這張身份證,黃大姐表示身份證上其他信息均與丈夫生前的身份證相同,但照片上的人根本不是其丈夫。

據登雲鎮派出所一位知情者民警透露,鍾永全目前的身份證上照片為鄭偉華,這張假身份證是2006年在登雲派出所辦理的。當時鄭偉華的弟弟正好是該所負責戶籍工作的民警。

假身份證方便買車上牌

對於以上舉報,鄭偉華承認自己有兩個身份證,但他辯稱,辦假身份證是為了方便買車上牌,其否認用假身份證開戶接受賄賂。他並稱可能是因為自己得罪一些人而遭報復。

網路民眾「龍在江湖」表示,鬼才信你是為了辦異地車牌? 以你的身份,辦個異地車牌不是小菜一碟? 還需用假身份證?

有評論表示,鄭偉華還信誓旦旦地說「自己很清白」。我們不知道他說的話可信度在哪裏,但他持假身份證,冒用死人身份辦事,從這一點來說,他已經違紀違法了,他還不認錯,難道他冒用別人的身份,持假身份證辦事會沒有貓膩嗎?

網路質疑

此消息被媒體曝光後,引發大陸民眾的極大憤慨,堂堂一個官員還造假犯罪,應撤銷其所有職務及處分。

有民眾表示,靠這樣的人來維穩,社會怎不越維越亂?冒用死人身份,巧立名目,把主意都打到死人身上。中國還有多少公務員有假身份證呢?究竟有多少官員擁有多張身份證?

「一片微塵」:治亂世當用重典,現在官場早亂了!給他們倆兄弟的處罰也太輕了吧?應該一律開除公職。

「LAO_YAO」:不用查一定是個腐敗份子。為甚麼找個死人冒充他人身份,不幹違法事何懼?

「斯巴達的任務」:拿死人當擋箭牌!出事好閃!

但也有網友表示,這些中共官員互相舉報,說不好是狗咬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