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南非 可能探望前總統曼德拉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在結束了塞內加爾的訪問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28日)傍晚抵達南非,展開他非洲之旅的第2站行程。 他表示, 希望能夠探望重病中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但一切取決於曼德拉家人的意見。

94歲的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住在比勒陀利亞(Pretoria)的醫院,目前生命垂危。

南非政府表示,經過週三(26日)的夜晚,曼德拉的病情已好轉,目前雖說還在危險邊緣但情況穩定。

在訪問塞內加爾後,星期五(28日)傍晚歐巴馬一行抵達南非,希望能見到生病中的前總統曼德拉。

歐巴馬認為曼德拉為反種族隔離的英雄,不論此行能否見到曼德拉,歐巴馬的官員表示,他們這次行程主要是為了探望曼德拉,並沒有排其他公開行程。

曼德拉已經94歲了,目前生病住在比勒陀利亞(Pretoria)的醫院,比勒陀利亞居民孟奎羅(Chuma Mqalo)表示,歐巴馬此行對南非來說是重要的。

孟奎羅:「我認為他(歐巴馬)在這裡出現,表示他關心並以實際行動照顧不論其他國家發生甚麼事﹔雖然平常他在美國,但是他做到了(付出行動的)關心,因為曼德拉是一位國際的知名人士,我推想這次的拜訪是重要的,因為他親自來這裡、看到他的臉,他真的關心這裡發生了甚麼事。」

南非政府表示,經過週三(26日)的夜晚,曼德拉的病情已好轉,目前雖說還在危險邊緣但情況穩定。

曼德拉已經第四度住院,目前已住院21天,治療他的肺部感染疾病。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