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贊曼德拉「全世界的英雄」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訊】南非前總統、反種族隔離英雄曼德拉病情惡化,也引起了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關注。奧巴馬近日在塞內加爾訪問時,稱曼德拉是「全世界的英雄」,他的精神將世代流傳。

談到曼德拉的病情,奧巴馬在塞內加爾表示,美國人在為曼德拉的家人祈禱。

他還表示:「曼德拉是我個人的英雄。我認為他是全世界的英雄,如果他離開人世。我想,我們都可以確定的是,他的精神將世代流傳。」

奧巴馬說,他是受曼德拉的啟發步入政壇的。曼德拉讓他明白了,善良的正義之士為了目標團結起來時,可以取得什麼樣的成就。

94歲的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住院已經20天,靠著呼吸器維生,過去48小時內病情出現了惡化。

他的身體狀況讓奧巴馬造訪南非充滿了變數。儘管奧巴馬表示仍計劃前往南非訪問,但如果曼德拉在他抵達前辭世,在南非舉國哀悼之際,奧巴馬恐怕還是得取消29日與30日訪問約翰內斯堡和開普敦的計畫。

曼德拉2005年訪問華府時,曾與奧巴馬見過面。當時的奧巴馬仍是新科參議員,之後兩人曾多次通過電話交談。外界一直期盼,這兩國的首位黑人總統能同時公開亮相,現在恐怕難以成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