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小商業生存法案 獲社區關注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近日將擱置了三年多的小商業保護法案再次提出,希望能在市議會討論通過。該法案為小商業主提供中間人,幫助他們與房東協商房租的漲幅。這一法案目前已經獲得市議會20多名議員的支持,消息傳出,華埠很多小商家非常關注這一法案的進展。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記者:這家關門的店舖,以前是經營旅遊紀念品,桑迪颶風過後,一直生意不好,拖欠幾個月房租,與房主協商不成,只得關門。陳倩雯將三年前的法案再次提出,就是希望小商業主能得到第三方的幫助,與房東協商租金,以減少類此事件的發生。

華埠餐館業主朱女士的這家店在2001年的租金是每個月7500元,八年租期到了。

“現在新的房東把房租漲到1萬5千元,就是增加了一倍。如果有新的保護法,他就不會這樣了。”

經營禮品店的劉女士也表示,華埠遊客少,生意清淡。

“房租太貴了承受不起,如果真有這個提案我們很歡迎。”

紐約市約有18萬5千家小商業,80%是移民和少數族裔的業主。陳倩雯表示,這個法案可以讓小商業主和房東坐下來,由第三方來調解。

“最重要的是,房東可以繼續有租收,繼續可以租出去,同時令小商業的房客可以爭取更合理的合同,有機會在同一個店裡,繼續做生意。”

陳倩雯目前還在爭取更多議員的支持,能夠就該法案舉行公聽會,最終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