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黑奴囚屋 視家屬意願訪曼德拉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正在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27日與第一夫人米歇兒在節奏感十足的鼓聲中,乘坐小船到塞內加爾首都達卡的格雷島參觀「黑奴交易集散地」,當年黑奴販子把抓來的黑人送進黑奴交易集散地後,黑奴就再也沒機會恢復自由。

奧巴馬與米歇兒進入到一幢磚紅色小屋參觀,該地曾是黑奴交易集散地,流有非裔血統的奧巴馬,登上格雷島意義非凡。奧巴馬說,奴隸交易是一項歷史汙點。他與米歇兒從送黑奴上船的門向外望,遙想當年被賣為奴的黑人心境,對他而言,這是非常激動的一刻。

奧巴馬26日抵達塞內加爾,展開他訪問非洲三國的行程,主要在於促進美國和非洲國家的經濟關係。

曼德拉?奧巴馬尊重家屬意願

在訪問塞內加爾後,奧巴馬28日飛抵南非,之後他還將訪問坦尚尼亞。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病情危急,其家屬和南非衛生及國防部長28日皆前往醫院探視。奧巴馬是否將去探視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奧巴馬28日表示,他不希望強人所難,他說:「我不需要拍照留念。」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27日在塞內加爾表示,奧巴馬能否探視曼德拉,將視曼德拉家屬意願。

路透報導,奧巴馬抵達南非後並未排定公開行程,屆時可能赴醫院探視曼德拉。

美國官員表示,無論奧巴馬能否與曼德拉會面,奧巴馬此行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向這位終結種族隔離政策的領袖致敬。

奧巴馬公開稱讚曼德拉是「世界英雄」,也會和南非民眾一同為曼德拉祈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