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精英中學招生標準擬修改

【新唐人2013年6月30日訊】 悉尼男子中學建議紐省教育廳改革該精英中學的招生標準,為當地學生設置配額。該建議將會成為紐省對精英中學7年級招生標準進行全面審查評估的內容之一。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5月份,悉尼男子中學校長傑格爾(Kim Jaggar),籲請紐省教育廳修改該校招生標準,在180個7年級招生名額中,留出30名給居住在學校附近5公里範圍之內的學生,根據其學習成績、體育、公民活動的考核結果予以錄取。

教育廳長皮克利(Adrian Piccoli)稱,他已要求將該建議納入一項更廣泛的審查評估中。廳長發言人說,「如何進行評估審查的相關資料將在本月提交給廳長」,到時更詳細的評估審查範圍也將公佈。

紐省17所純精英中學的7年級入學競爭激烈,能否入學由一場考試和學生的小學成績來決定。一些批評者指責這種錄取標準過於狹窄。

教育廳對錄取標準審查評估的消息,受到支持者們和文森(Tony Vinson)教授的歡迎。文森教授在2002年對公共教育進行了的一項調研,他建議將紐省大部份的純精英中學,改革為只有部份精英班的中學,並讓所有綜合性中學為有天賦的學生提供學業拓展計劃。

文森教授說,悉尼男子中學的提議「同我們推薦的方案相比,僅僅是小修小補。」但他肯定該舉措是個「進步」。

發起在悉尼內城中學設立更多名額運動的格林尼治(Greenwich),也對開展更廣泛的審查表示歡迎,但他呼籲教育廳長在全省審查評估前,允許悉尼男子中學先行試點,而不要等待全省評估的結果。

但一些精英中學的在校生在費爾法克斯媒體上表示,他們反對紐省精英中學給當地學生提供特惠配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