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19消防員殉職 80年來最慘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謝謝我們香港記者團對冒著大風雨所作的採訪報導。接下來我們來關注美國亞利桑那州嚴重的山林火情。上週末在亞利桑那州中部發生特大的山林大火,有19名消防隊員在滅火過程中不幸喪生。來看本臺駐美西記者蘇湘嵐的詳細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中部山火肆虐,週日已導致19名消防隊員遇難。當地官員表示,當地高溫、低溼度、還有隨時可能出現強風的惡劣條件,使火勢愈演愈烈。目前野火摧毀200多棟房舍,火勢目前已覆蓋8400英畝的叢林和草地。

週日當天,風速達到每小時45英里,雷暴引發下瀋氣流使風向急速改變,再加上火災現場陡峭和多岩石的地理環境等因素,造成火勢迅速漫延,使這19位經過高度專業化訓練的消防隊員不幸喪生。

當地消防局發言人Brandon Bonney:“我們有一個事故管理組,他們要觀察仍然兇猛燃燒的山火,要努力滅火,然而,在他們調查起火原因的過程中,調查地點被大火吞噬,在昨天下午的時候,這奪走了19名全副武裝的消防員的生命。我要補充一句,地方當局工作非常努力,去給遇難者家庭幫助,還有我們消防隊這個大家庭。”

目前,Yarnell鎮和Peeples Valley兩個社區的450位居民被強制撤離,近300名消防隊員趕到這裏,還有救災的直升機和飛機會在週一晚間趕到。

當地消防局發言人Brandon Bonney:“我知道在火災區域,有幾百戶家庭需要撤離,他們要去避難所,一個在一所社區大學,一個在一所高中。”

上世紀90年代,每年被山火燒燬的山林常常有400萬英畝,而過去十年,有三年達到了每年900萬英畝的受災面積。預計到2050年,在全美範圍內,山火發生機率要比過去多出50%,而在西部地區要比現在的機率多出一倍。林業局指出,造成起火的原因有人為的因素,也與氣候變化有關。

這次亞利桑那山火造成19位消防員身亡的事故,是80年來美國消防隊員在單一火災中喪生人數最多的一次。正在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19位殉職的消防隊員是美國的英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