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頒新規助出國澳洲人避免驚人手機賬單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訊】聯邦政府3日宣佈一項新的規定,這將有助出國旅行的澳洲人避免收到驚人的手機賬單。 據先驅太陽報報導,根據陸克文新政府的這項規定,澳洲電訊公司(Telstra)、奧普特斯公司(Optus)和沃達豐公司(Vodafone)將被強制提供關於客戶在國外打電話、發信息或上網的真實成本細節。

此前,客戶對於漫遊費用的投訴激增了70%,國外漫遊費用比國內費用高達150倍。最驚人的例子之一是澳人在國外僅使用了一天的手機就收到高達9000澳元的賬單。

新任通信部長艾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稱,這項強制規定將於9月27日起實行,各電訊公司必須使澳洲人到達國外時收到短訊,在短訊中告誡他們可能會被收取非常高額的漫遊費用, 並告知他們可能會因一些通常在國內是免費的服務被收取費用,比如接電話或收信息。

電訊公司還需告知客戶如何關閉漫遊服務,提供打電話、發短訊和使用網絡的確切價格,為客戶提供免費警示服務,可在客戶使用流量達100澳元、預付款已使用50%、85%和100%時發送警示消息。

在這之前,前通信部長康羅伊(Stephen Conroy)發現澳洲人可能因為在國外使用智能手機發送一張照片而被收取40澳元,電訊公司從中獲取的利潤率高達1000%,因此康羅伊展開了調查。

在2012年,電訊行業監管機構共收到4100宗關於漫遊費用的投訴,其中10%與超過5000澳元的賬單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