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不要憲政就是讓中國人都變成野獸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胡星斗:不要憲政就是讓中國人都變成野獸】 人民大學何光滬教授說:1.所謂「憲政」,不過是說,當官也該守規矩;2.現今中國最大最多的禍害,就是當官不守規矩;3.社會沒有基本的規矩,就變成弱肉強食的野獸叢林;4.在現代國家,憲法就是基本的規矩;5.今天主張中國人不要憲政,實質上是主張中國人都變成野獸!

【杜光1928:教育制度的黨化專制化】一位朋友發來4篇得0分的今年高考作文,篇篇文才斐然,從文字水準說,完全可以打八九十分,為什麼都得0分?大概是因為這些作文都揭露了社會的黑暗面,嬉笑怒駡,被認為思想不及格。作文評的首先是文筆,完全按所謂「思想正確」打分,反映了黨化教育下的教師的愚魯和無奈。教育制度的黨化專制化,是六十年來出不了一位思想家和文化大師的根本原因。

【有惡就打:冷漠的中國】南京新模範馬路地鐵站旁,一名裸體女童流浪多日卻沒人管。GDP全球排名第二的國家、官員開豪車住豪宅、富人們喝人奶的國家,怎會讓一個幼童淪落至此?她難道不算是中國的未來?一個政府和社會的良心要墮落到何種程度,才會讓所有人變得如此冷漠!

【鄂A公民文學社 :勞教只懲罰百姓】世界上只有中國有勞教制度,它造成了許多冤假錯案和社會仇恨。事實上,勞教只懲罰平民百姓。哪一個貪官被勞教了?哪一個富人被勞教了?憑什麼窮人犯了錯就要勞教?犯了法,當按違法處置,勞教的法律依據是什麼?真正威脅政權穩定的不是為生計偷雞摸狗的屁民,而是竊國的貪官污吏。

【草根論者:不是案情複雜是特權干預複雜】海澱檢察院稱李天一案因案情複雜日前已退回警方補充偵查。一個四人參與的強姦輪姦案,只要取證徹底,口供吻合,這個案子就算結了,有什麼複雜的?校長開房案比這複雜吧?雷政富案比這複雜吧?都判了,就這個案子還在公檢之間推諉。要是屁民,早就從重從快嚴厲打擊了。不是案情複雜,是特權干預複雜!

【俠山腳底:中國機器人足球隊】中國機器人足球隊擊敗了荷蘭奪得冠軍,荷蘭機器人足球隊的領隊愁眉苦臉,苦思對策,這時副領隊走過來笑著說:「放心吧,我們明年准贏。」 領隊忙問:「你怎麼這麼有把握?」 副領隊笑了笑:「據內幕消息,中國機器人足球隊明年要歸足協領導了。」

【@曉玲有話說:改革到官為止】涉及百姓利益的,說改就改了,雷厲風行毫不留情,企業改制說下崗就下崗,社會福利說市場化就市場化;可一涉及官員利益,無論是規範公車,還是財產公開,還有革其他特權的命,往往是一改就停。改革者只改別人,而把自己當例外,這樣的改革豈會有公信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