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安卓手機存漏洞 用戶隱私恐外洩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綜合報導)據美國資訊安全公司「Bluebox」披露,Android(安卓)系統存在重大的安全漏洞,99%的Andr​​oid手機都受到影響,這些漏洞可能導致用戶隱私外洩。

 「Bluebox」指出,4年前的Andr​​oid 1.6版本就存在漏洞。駭客可通過這種漏洞,控製手機的APK程式碼,從而讓任何手機程式都變成惡意的木馬程式,而不需改動程式密碼或不會引起手機任何異常。這使用戶根本無法察覺。

這些漏洞會使駭客在Android手機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監聽、撥接電話、發送資訊、打開手機中儲存的相片和影片等,甚至進而攻擊其他人的手機。

「Bluebox」還指出,目前只有Samsung Galaxy S4對這一漏洞免疫,現有的Andr​​oid系統手機,99%無法擺脫其影響。

「Bluebox」2月份就已將這一消息通知了Google。而Google正準備升級Nexus系列產品,改善漏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