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回來了!獨立日盛大剪彩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楚玉,你知道今天獨立日的首發活動是甚麼嗎?

當然是自由女神像的從新開放啊!

對。自從颶風過境,自由女神因為修繕關閉了8個月。今天終於能和遊人見面了,這確實是個令人開心的事兒。

而且這個從新開放的剪綵儀式也是非常的盛大,讓我一起去看看吧。

觀眾朋友們,國慶節快樂。今天是自由女神像從新與遊人見面的第一天。雖然艾利斯島還在修繕不能開放,但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已經迫不及待的要一睹這位女神的尊容,和這個自由與獨立的像徵一起慶祝美國獨立日

律師邁克爾•拉維特:“這是個非常好的方式來慶祝七月四日獨立日,參觀自由女神像的從新開放,慶祝這個國家的自由,這是個很美的地方,也是個很好的天氣,多晴朗啊,所以很開心。”

外州遊客布萊克:“事實上來這觀光確實很有教育意義,這是我們國家的歷史豐碑之一;我們一直都想來,七月四日獨立日來這裡很合適。”

去年十月的颶風是自由女神像自1886年矗立在紐約港以來遭受的最嚴重打擊。自由島東側大部分被水湮沒,水深達8英尺。鋪路的石頭被掀翻,欄杆被颶風吹跨,島上禮品商店價值上百萬的商品被損毀。除此之外,自由島的電力、排水、安檢系統都被破壞,連運載旅客的登島碼頭也被損毀。景點關閉的八個月,數百名員工暫時失業,暫停營業帶來的經濟打擊也很嚴重。

災後重建工程在紐約市、新澤西州和國家公園管理局的共同配合下開始實施。在過去的八個月裡,數百名國家公園管理局員工在受災嚴重的自由島和艾利斯島施工。災後重建工程耗資5900萬,目前,自由島已完全恢復對遊客開放。

今天早上禮品商店和食品服務器的員工就早早的乘船登島做好了迎接首批遊客的準備。登島的遊客來自四面八方,大多數家庭都把登島遊覽自由女神像當成今天國慶節活動的第一個項目。

慶祝自由女神再度開放的不僅僅是熙熙攘攘的遊客。紐約市長彭博、新澤西州議員和國家公園管理局的人員也來此參加了自由女神像重開的剪綵儀式。

紐約市長彭博:“我代表紐約市以及220萬紐約市民,他們的工作都是由到世界遺產觀光的遊客所支持的。我還要感謝那些讓自由女神能從新迎接遊客的工作人員,讓她屹立在“金門”旁邊。”

用傳統的節目來慶祝百年歷史的歷史文物再度開放是非常別致的安排。有15年歷史的華盛頓軍樂隊表演儀仗隊用傳統服裝和樂器表達了他們的美好祝願。

新唐人記者李蓮、王崑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