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民衝突42死 各派譴責股市暴跌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升綜合報導)埃及精銳部隊開羅總部外的衝突造成至少42人喪生、322人受傷後,激起各方譴責並重創埃及股市。

自由派領袖艾巴拉迪譴責暴力,呼籲展開獨立調查

事件發生後,著名的自由派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今天譴責暴力,呼籲展開獨立調查。

艾巴拉迪在他的推特(Twitter)上說:「暴力引發更多暴力,應該強烈譴責。和平轉移是唯一解決之道。」「無論原因是什麼,暴力都不是辦法。我呼籲立即展開獨立且透明的調查。埃及急需和解。」

艾巴拉迪領導的自由派與左派團體聯盟「救國陣線」(NSF)強烈譴責暴力並呼籲,對相關事件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並向大眾公布結果。

穆斯林兄弟會:埃及將步敘利亞後塵

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說,埃及武裝部隊領袖塞西將軍(General Abdel Fattah al-Sisi)欲將埃及導向與敘利亞相同的命運,並表示塞西將軍必須為軍方開火這一可怕罪行負責。

關閉兄弟會政黨關總部

另外,埃及檢方今天(8日)下令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政治組織「自由與正義黨」(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關閉開羅總部,警方在裡面查獲一批武器,可燃液體、刀具及武器。

埃及股市今天開盤應聲大跌

事件發生後,埃及股市主要指數下滑2.5%。埃及總統穆爾西(Mohamed Mursi)上週遭到罷黜後,市場認為有希望組成技術官僚政府,解決經濟問題,股市指數4日飆升7.3%,但在今天的沖突事件之後大幅下滑。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