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後復出 前紐約州長參選主計長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在過去,美國民眾對政要的性醜聞還是比較諱莫如深的。但是如今的老百姓對這件事顯得比較寬容。繼安東尼.維納之後,五年前因為性醜聞離職的前紐約州州長斯必策也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宣佈自己政治生涯的回歸。請看本臺記者李蓮在現場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主計長的參選一直不如紐約市長的參選要引人注目。但是今年,前紐約州州長斯必策(Eliot Spitzer)宣佈參選此職,頓時引起強烈社會關注。

斯必策在宣佈參選紐約市主計長之後,今天首次公開露面,馬上受到各大媒體的關注。為了參加九月的初選,斯必策必須在本週四之前收集3,750個有效簽名。

前國會眾議員維納,在上傳不雅照片醜聞之後復出,目前在紐約市長參選人中民調領先。很多人認為斯必策是從中受到啟發,但是斯必策矢口否認:“我沒有受這些影響。我只是被一個問題影響,這個問題是,我能否向公眾說,再給我一次為他們工作的機會。曾經作為州檢察長,作為區檢察官助理,作為州長,這是我問自己的唯一問題,也是我未來64天中,每天要回答的問題。”

政治活動家亨利•甚科夫(Henry Sheinkopf)認為斯必策參選出其不意:“我對斯必策的決定感到驚訝,但是策略上是很精明。因為不要讓對手知道你來了,他是這樣做的。(他的對手)斯靜格可能正度過愜意的週末,在小酌,突然來這個晴天霹靂,他不會很快恢復。”

但仍有些民眾對斯必策的復出並沒有認真看待。

家庭護理人員Rochelle Ryan:“很好笑。我感覺很滑稽。很爆笑。”

小商業主Fred Hamilton:“他以前做的很好,但是落馬了,問題是造成他落馬的醜聞。”
學生 Sarah Finegold:“我並不看重政客的個人生活問題,只要我同意他們的政見。但是我還不知道他的政見。”

早在2012年10月,聖母學院的一份民意調查顯示,對於斯必策,有57%的紐約市民希望他不參選,只有30%的市民表示贊成。而在民主黨內部,有56%的人也持反對態度。

這次參選主計長一職的還有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亨利•甚科夫認為斯靜格勝出的機會更大一些。

政治活動家亨利•甚科夫:“斯靜格還是有機會贏。他會擊敗斯必策,在各個區,在猶太選民中,在黑人中,在各個領域,特別是多米尼加族裔。”

對於斯必策的參選,紐約市長彭博持中立態度:“選舉就是由選民來決定要誰。選民在九月十日有機會,參加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初選,然後在十一月的普選中(用選票)表達意見。”

今年54歲的斯必策從2007年開始擔任紐約州州長。2008年3月他因為性醜聞案引咎辭職,之後在CNN,CurrentTV和NY1電視臺擔任過電視評論員。

新唐人記者李蓮、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