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國八成投資移民是華人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美國政府發佈的數據,2012年,拿到美國EB-5投資移民簽證的,80%都是中國人。上一個財政年度,投資移民一共為美國帶來了18億美元的資金。來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上一個財政年度,共有7641人獲得美國投資移民簽證(EB-5 visa),其中80%的中國人。無論是投資移民的總數量,還是中國人在其中所佔的比例,近年來都出現增長的趨勢。

HKS資產管理公司合夥經紀人John Richard Chantengco:“我目前在與紐約一個公司合作,也是一個大的區域中心,這一個中心就幫助兩千多名投資者拿到投資移民簽證,他們為紐約帶來的海外資金超過10億,他們大部分是中國人。”

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有成功的企業界人士,也有地產界巨頭。通過申請投資移民簽證,既可以快速獲得綠卡,也可以為下一代創造在美國受教育的機會。

HKS資產管理公司合夥經紀人John Richard Chantengco:“最大的動機是拿綠卡。他們也想讓孩子在這裡上學。”

投資移民簽證類簽證是1990年開始實行的,最低的資金要求是50萬美元,同時還必須為美國創造10個工作機會,目前投資移民簽證還是一個試驗性項目,2012年9月,歐巴馬簽署法令,將投資移民簽證項目再延長三年。

許多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都選擇購買大型地產項目的股份,這樣比較容易達到創造10工作機會的要求。業內人士建議,除了酒店業之外,未來與健康護理有關的地產和投資項目也是不錯的選擇。

HKS資產管理公司合夥經紀人John Richard Chantengco:“除了酒店業旅遊業外,醫療護理領域也不錯。”

不過,對很多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人來說,講清資金來源是個大問題。這一點阻擋了更多人申請。

愛德華•古奇律師樓律師Edward Cuccia:“資金來源對投資移民簽證是個很大的問題。移民官對此查的很嚴,他們要求申請人明確講清資金的來源。”

移民律師表示,相對投資移民簽證EB-5來講,跨國公司高級主管簽證L-1難度更小,它沒有最低資金要求,只要到美國來開辦分公司的跨國公司的高級主管,都有資格申請,而且一年之後,就可以開始申請綠卡。

愛德華•古奇律師樓律師Edward Cuccia:“一年以後,你就可以申請永久性L1簽證,有效期三年,然後立即就可以申請綠卡。所以從一開始算,實際上一年半或兩年後就可以申請綠卡了。”

隨著投資移民項目簽證的成功,專家預計,這類簽證在未來可能成為永久性移民簽證,若果如此,未來申請這類簽證的中國人可能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