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警被曝開槍驅逐旅客 當局否認網友痛批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 大陸警察的素質一直有目共睹,近日,有網民在網路上爆料,13日在湖北宜昌朝天吼景區漂流人滿為患,在場警員為控制場面竟先後三次開槍。當地警察對此說法進行否定,但仍遭外界質疑。

7月14日凌晨,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稱,「自己剛從宜昌朝天吼景區漂流歸來,昨天從下午一點半等到六點半,還是自己搶船充氣才漂上。人太多,沒有秩序沒有管理,警察來了開了三槍,打架踩踏,一人重傷一人中暑無數人退票。」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隨團遊客楊女士指出,有女遊客中暑暈倒,被抬走搶救。她等了三小時後,工作人員突稱暫停激流叫遊客退票。楊女士和丈夫心有不甘硬衝入景區,發現橡皮艇、救生衣都要遊客自己搶,根本沒看到工作人員。因人太多,激流通道堵塞,險象環生;沿岸未見有工作人員監管,警員亦無協助維持秩序。

隨後,7月14日下午3點多,宜昌市興山縣公安局官方微博通報稱,近期由於高溫酷暑,朝天吼漂流景區連日迎來客流量高峰。7月13日中午12時30分至14時,在旅客接待高峰時期,景區人數一度接近8000人。景區暫時關閉了部分售票窗口,導致千餘遊客滯留售票大廳。少數遊客漂流心切,情緒激動,出現了向民警扔礦泉水瓶的現象。

警方表示,在整個事情的處理過程中,景區未發生踩踏事故或打架鬥毆,民警未攜帶槍支,未開槍,並且表示公安機關將對網路造謠行為作出處理。

不過,警方這一說法未能令外界釋疑,網民更狠批警方置遊客生死不顧。很多網民也紛紛發表看法。

lower-merion:越說沒明搶,越證明心虛。

小樹點兒:我從來都是信民間,不信官方!

水天相隨:不能只為自己方便撒

好愛不會再累了:那天接待量至少12000據說只有6000的遊客玩了。

信難求1963:打開電視,新聞聯播里中國是天堂。打開看電腦,社會新聞里中國是地獄。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一般警察不能帶槍。

但有網民回應,指正在執行任務的警察無佩槍說法可笑,批警方為圖控制混亂場面竟胡亂開槍。

據悉,朝天吼漂流景區2007年開始試運行,漂流線路全長6公里,落差高達148米,是湖北唯一的國家4A級漂流景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