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當用非暴力管道傳意見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當地時間7月16日下午兩點,洛杉磯市長、警察局長及多位社區領袖舉行了記者會,說明對7月15日晚間在街頭上演的暴力事件採取的應對措施及立場。

洛杉磯市警察局長查理貝克Charlie Beck:「昨晚有十四人被逮捕,多數因為不肯疏散,六人毀損物件,還有數個攻擊案件,目前沒有重傷報告。」

2012年2月26日,佛羅里達州居民喬治-齊墨曼George Zimmerman,槍殺了17歲非裔少年崔汾-馬丁Trayvon Martin後被控謀殺,近日陪審團宣佈謀殺罪名不成立後,引發美國各地抗議活動。
洛杉磯市長埃里克•加西提:「我們做好的準備並一致同意,做這些事無法達成任何目標,包括打破玻璃,阻礙交通,縱火,傷人,我們與社區合作,要維持洛杉磯街頭和平,今晚會佈署多警力,迅速打擊犯罪行為,防止一切罪行,不會讓少數滋事份子打擾我們的生活,抹煞我們的意見。」

加西堤與多位社區領袖先後在多爾西高中舉辦的記者會呼籲群眾,有意見要透過適當的管道轉達,集會也應申請許可,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也絕非馬丁的家人所樂見。

洛杉磯市警察局長查理•貝克:「我們會繼續保障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人民的權力,但不會犧牲這個社區人民的安全,包括財產與人身安全。」

貝克表示,這次的街頭暴力活動並非有組織的預謀行為。有消息指出,示威抗議活動可能會在本週六7月20日,同時在美國100個城市上演,警方會嚴陣以待。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