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8大後 8名落馬的副部級高官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高調「反腐」,江派人馬不斷被查處。經證實落馬的副部級高官實有8人,包括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李春城、原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周鎮宏、前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四川前副省長文聯主席郭永祥、內蒙古自治區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廣西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李達球以及中央編譯局原局長衣俊卿等。

1.李春城

李春城是十八大后首位落馬的省級高官,也是周永康安插在四川官場的心腹鐵桿。

李春城不但涉及成都酒業的貪腐案、捲入周永康的家族腐敗,還涉買官賣官、以權謀私及中共高層權斗。外界分析,李被做為習「反腐」典型開刀,也是清理江派周永康殘餘勢力的風向標。

2.郭永祥

6月23日,跟隨周永康18年的「心腹大秘」郭永祥被中共當局宣布正在接受調查。

郭永祥先後擔任過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處長、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四川省副省長等職。

3.劉鐵男

5月13日,江家幫的財務大管家、前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以「嚴重違紀」而接受調查;5月14日新華社通稿進一步稱,劉鐵男被免去發改委副主任職務。劉鐵男被認為是替江家幫把持能源業的看護人。

4.倪發科
前國家能源局長
6月17日,中共官媒報導,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據報導,倪發科在落馬前一直遭到六安市退休官員的舉報。官員「邊腐邊升」在大陸官場成為常態。

倪發科承認參與15年前造假欺騙朱鎔基的舊事,對此,有民眾質疑:敢於欺騙朱鎔基的官,日後還要越級提拔;敢於創新提拔倪發科的人,此人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那肯定是慈禧江太后(指江澤民)欽點提拔的又一個腐化墜落的省部官員……

5.王素毅

6月30日,中紀委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悉,王素毅和劉雲山在上世紀80年代就開始有了交集。劉雲山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幾乎長達24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沒有顯赫背景的劉雲山在中宣部任職期間,選擇了緊跟李長春,並投靠了江澤民,並在李卸任後於2002年10月升至部長。第二年,王素毅就調往了巴市,一路高陞,至落馬前,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

據報,進京之前,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託,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劉氏家族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而地域遼闊,礦產資源豐富的巴彥淖爾成為劉家最能撈錢的地方之一。

6.李達球

中共中紀委7月6日宣布: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李達球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悉,其在賀州期間,因貪污腐敗、縱容黑社會而遭多人舉報,但皆不了了之。

值得關注的是李達球在玉林、賀州期間,都積極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他曾在2002年以玉林市市長的身份表態,稱要「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要與法輪功「鬥爭到底」。即便在其升任政協副主席后,他還在前往賀州督查工作時,要求下屬做好防範和處理法輪功問題的工作。

有評論指出,李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而被提升,其追隨周永康諸多政策是其馬仔無疑。

7.周鎮宏

原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鎮宏因收受賄賂等4項罪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周鎮宏是繼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中央馬列編譯局局長衣俊卿之後落馬的又一名涉嫌貪腐的中共高級官員。

據悉,周鎮宏此前被「雙規」,主要是因為與茂名腐敗窩案有關。早在江系大員李長春任廣東省委書記之時,就將江澤民「以腐敗換團結」的權術複製到廣東,大力提拔腐敗分子。周鎮宏的一路提拔皆來自李長春,是以在汪洋主政時與其暗中作對,也因此被汪洋罵作「狗官」。

周鎮宏在擔任茂名市委書記期間參與迫害法輪功,並多次在公開會議上煽動仇恨法輪功及指使迫害。

8.衣俊卿

1月18日、1月2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在首頁頭條反覆呈現劉雲山的心腹、副部級官員衣俊卿因生活作風問題被解職的新聞。

衣俊卿被視為中共新一代「理論家」,善於為中共高層的「觀點」尋找理論依據,這讓主管宣傳口徑的李長春和劉雲山大為滿意,對其器重有加。

19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以來,衣俊卿一直賣力配合江氏集團,栽贓、陷害法輪功,充當江派筆杆子為迫害法輪功搖旗吶喊。

中央編譯局博士后常艷實名在網上發表的長達12萬字的「小說式」長文《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衣俊卿小n實錄》。文中詳述兩人的「情史」,並透露了部份衣俊卿與劉雲山、李長春之間的秘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