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濟外島 飛揚的畫卷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301)位於韓國慶尚南道的巨濟市,是世界造船業中心,

韓國三大船廠中,有兩家都在巨濟市。不過,這個鋼鐵俠般的城市也有如畫般美麗的風景,今天,我要帶您出海,欣賞這裡的海上小島。

這裏是韓國南端的巨濟市。我們今天要乘遊艇出海,去巨濟著名的旅遊景點 —海金剛。跟我一起上船!

乘坐快艇,我們出海了。漸漸遠去的是巨濟市風光秀麗的海岸線,遠處將抵達的是星羅棋佈的島嶼,水天相連處充滿神奇和感動。

巨濟“海金剛”位於巨濟市南部五百米,是一座漂浮在大海之上的氣勢飛揚的小島。經年纍月被海浪彫琢,小島上沒有留下任何滄桑的痕跡,從裏到外只感到蒼勁挺拔。這裏有神秘的十字洞穴、獅子岩,還可以在海上觀日出。

離開“海金剛”,登上另一座小島,映入眼簾的是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觀。看這面松樹牆,它可是這裏的人們花了四十年的時間培育修剪出來的,這份堅持足以令人感歎。

其實,在這個美麗小島於一九九五年對外開放之前,人們已經在這裏辛勤耕耘了二十多年, 把一個四周只有沙灘的小島,打造得綠茵蔥蔥,花草遍地。

沿著小徑慢慢向上而行,仔細觀賞這裏的一千多種植物。

這裏地處溫帶,卻也種了一些熱帶植物,比如仙人掌。

這是“冬柏樹”,新長出來的葉子是紅色的。這裏的空氣中含有鹽分,新葉子分泌出一種外膜保護自己,因而看上去十分有光澤。

不知道這蜿蜒曲折的小路將把遊客引向何處,看著身邊目不暇接的花草,期待著峰迴路轉處,眼前會展現更多的驚喜。

小島之上留下遊客的歡聲笑語,記載著當地人灑滿汗水的耕耘,還有飛舞在花與葉之間的神秘傳說。

這裏就是兩千多年前,秦始皇的臣子帶領三千童男童女尋找靈丹妙藥的地方。歡迎大家一起來這裏尋找歷史的痕跡。

新唐人記者楊帆巨濟外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