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腐敗 保加利亞民衆封鎖國會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星期三,保加利亞抗議民衆封鎖了國會大樓,使得裏面的100多名議員、部長和記者,被困了長達7個小時。民衆抗議政府腐敗已經持續了40天。

成百上千的民衆聚集在國會外,高喊「辭職」等口號,並用垃圾箱和水泥板,阻止汽車離開國會。

這次大規模反政府抗議已經持續了40天,起因是5月份上任的新政府,任命了一位媒體大亨為國家安全部的領導人,被廣泛認爲是以個人興趣來控制政府重要部門。

之後,數千名保加利亞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雖然總理奧雷沙爾斯基撤銷了任命,並向民眾道歉,但抗議並沒有因此結束,民衆要求政府集體辭職。

米特可•達諾夫,抗議者:「在過去的40天裏,這個無能的政府幾乎每天都在犯錯,令人不能容忍。」

總統普萊福尼列夫要求抗議民衆保持平靜,過去的40天也確實沒有衝突,但民衆也越來越不耐煩。

喬治,抗議者:「政府應該立即辭職……從現在起,情況變得已經很尖銳。」

警方稍後用防護盾把抗議人群推開,幫助被困人員離開了國會大樓。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