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誰敢挑戰中央?習近平撂狠話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6月底,中共政治局連開四天會議,據說是吵翻了天。習近平說「政治局委員要自覺維護中央權威」,這是說政治局委員有跟習近平唱反調的,但是具體指誰,外界一直在猜測。7月初,習近平在中共軍委會議上又要求「維護中央權威」。所有的媒體都在犯嘀咕,這到底是誰在挑戰習近平呢?

7月25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發表針對公訴薄熙來的網絡評論給這個事說明白了。這篇評論題目就說,審理薄熙來要令出一門;文章裡面說,「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央權威。綜合起來看,薄熙來是另立中央、保薄熙來的江澤民血債派也是與習近平作對。

文章中甚至說,「許多問題官員被揪出之後」媒體還會讚揚他「勤政愛民」。看來,習近平對中共宣傳系統對薄熙來的鼓吹也是不滿意,也認為是在挑戰中央權威。文章最後警告挺薄勢力,「也應清醒認識到其為己謀私利的醜惡面目」,不要亂動,「靜觀法律審判」。

公審薄熙來的文件,中共是一級一級從政治局傳達到地方。7月23日,這個文件傳達到重慶縣、處級官員的時候才在微博曝光,海外媒體才得到消息。從這個時間順序看,6月底,習近平應該是先在政治局會議上宣佈了對薄熙來的公審,但是政治局裡面江派頑固勢力極力反對公審。因此,習近平撂下狠話,誰要是反對公審薄熙來就是挑戰中央。

7月初,習近平在軍委會議上要求支持公審薄熙來。然後以文件的形式一級一級向下傳達,先是省、部級,然後是地市一級。7月23日,傳達到重慶的縣處級。從邏輯上看,文件中應該有要求重慶官員「維護中央權威」的內容。

薄熙來的後臺江澤民在7月初知道了習近平在政治局撂下狠話之後嚇得要命。因此,在與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見面的時候猛拍習近平馬屁,同時替自己孫子擦屁股。但是,江澤民甘心自己的失敗嗎?不甘心,救不了薄熙來了,還想在新疆問題上救一把周永康,伺機反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