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車出軌 總理現場視察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西班牙星期三晚上發生的火車脫軌事故,已經造成至少77人喪生、131人受傷。星期四早晨,急救人員仍在現場繼續搜救,搬走遇難者遺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到現場視察,對死難者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現場畫面顯示,事故現場冒著濃煙,扭曲毀壞的車廂旁,散佈著遇難者的屍體,還有一些行李等物品。

急救人員用毯子掩蓋住屍體,並把它們搬離這裡。

這列有八節車廂的火車,從首都馬德里開往加利西亞的費羅爾市,在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市附近脫軌。當時正值這個城市一年一度宗教節日的前夜,成千上萬基督徒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裏。

事故發生時火車上共有247名乘客,目前已確認77人死亡、131人受傷,這是西班牙40年以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

當地政府向民眾發出了獻血呼籲﹔警方也動員了320人在現場處理。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稍晚趕到現場視察,他就出生在這個地區。拉霍伊已經在第一時間在twitter上向遇難者致哀。

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市的官員說,已經取消了計劃在星期四舉行的所有慶祝活動。

事故發生後最先傳出的照片顯示機車起火,但目前還不確定造成事故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