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測試谷歌眼鏡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 因特網巨頭谷歌正在測試最新的設計:谷歌眼鏡。谷歌將這描述為可佩戴的電腦。谷歌說,這將會改變人際互動和個人與世界的關係。讓我們一起去認識谷歌眼鏡的功能。

谷歌眼鏡的主要技術,和目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相同,但是谷歌的研究人員想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應用方法。

克里斯戴爾是谷歌眼鏡的資深公關經理。

戴爾說:“谷歌眼鏡是一種嵌在輕便鏡框裡的微型電腦,就像這樣。就在眼睛上方。這讓使用者更容易的探索和分享世界。”

鏡框有一個小熒幕和攝像機,這些通過智慧手機連上無線網絡。但是你究竟能用谷歌眼鏡作些甚麼呢?

戴爾說:“我想這是大家最關注的問題。”

因為還不確定該如何使用谷歌眼鏡,也不知道大家會如何與它互動,谷歌決定招募志願者進行測試。谷歌希望藉此達到兩個目標,第一是看看大家會想到甚麼有趣的使用方法,另一個是吸引編程人員設計新的應用程序。

戴爾說:“我們認為,眼鏡和可佩戴型電腦結合是下一波的潮流。”

戴爾說,一般人平均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150次,谷歌眼鏡使得這項技術得以獲得應用,因為它能接受聲控。

只要敲擊鏡框一邊就能啟動這項裝置。你說,好了,眼鏡,屏幕上就會顯示各種選項,包括上網查詢,照相,拍攝影像,發送信息,還可以找路。手指在鏡框上滑動就可以轉動選擇項目單。

谷歌眼鏡通過和頭部的接觸震動來傳遞聲音。這配備了中等解析度的攝像機,大約5百萬象素。投射出來的影像就如同通過iPhone屏幕觀看。

塞斯羅森布拉特是科技新聞Cnet的資深作家,他說,不動手就能進行各種網絡相關的活動,這是個很有趣的想法,但是在公共場合佩戴這種眼鏡會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羅森布拉特說:“他們在科技方面進行了很有趣的嚐試,但是就社交互動來說,他們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

羅森布拉特說,要等到公眾測試之後,才知道谷歌眼鏡真正的出路在哪裏。

羅森布拉特說:“谷歌眼鏡真正的測試還是要到街上去。看看普通人面對一個佩戴谷歌眼鏡的人,他們會如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