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餐廳爆炸 6死逾40傷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菲律賓警方今天(27日)表示,當地時間今天凌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2時左右)菲國南部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奧羅(Cagayan de Oro)1家餐廳發生爆炸,導致6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說,在南部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奧羅的1家人氣頗高的餐廳,1枚簡易的土製炸彈裝置爆炸,當時裡頭多為開完會的醫生。

卡加延德奧羅資深警長米哈雷斯(Graciano Mijares)表示,多數受害人是醫生和藥廠業務,這些人剛參加完在附近飯店舉行的全國肺部疾病專科醫師大會。

米哈雷斯告訴記者:「這裡是卡加延德奧羅最熱鬧的區域之一…,有人把炸彈放在這家餐廳的座椅上。」

他表示,目前不清楚爆炸攻擊的背後動機。

當地生意人阿納斯(Noel Arcenas)說,爆炸發生時,餐廳內至少有100人。

警方表示,共6人身亡,包括2位醫生及1位東米薩米斯省(Misamis Oriental)省委會成員拉格巴斯(Roldan Lagbas)。

區域軍方發言人彭戈西亞(Leo Bongosia)中校說,46人被送往醫院救治。

卡加延德奧位於菲南民答那峨島。菲律賓是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民答那峨島上住著許多穆斯林,族群問題讓該島長久以來面臨難解的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