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希望水都創意 展現漁村新風貌

【新唐人2013年07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302)老字號的鱈魚香絲也能變成好吃好玩的求運籤詩,廢棄不用的漁爈網,搖身成為藝術燈的燈罩,創意產業發展學會今年希望將傳統平凡的農漁業商品能以新的創意包裝風貌,提升沿海屏東的產業,打造「希望水都」的全新意象。

一條條化身為烙上籤詩的鱈魚香絲,時尚典雅的漁網布匹手提袋,刀叉餐具組,搖身一變成了牆上的藝術品,將傳統的農漁產品融入創意美學,這是今年創意發展學會為沿海屏東打造的創意商品。

創意產業發展學會祕書長侯千絹:「東港、佳冬、林邊,那這個是很傳統的小漁村,所以我們希望能夠用一些新的創意,新的觀點導入進去,讓它不是那麼傳統只有農漁業,是他們有很多的文化故事,然後創意都在裏頭。」

這款以輕巧平價易清理的紗網休閒袋,和廢棄不用的漁袋過濾網,製成有漸層效果的燈座,取魚網的臺語諧音「希望」。

創意產業發展學會祕書長侯千絹:「我們取魚網希望的用意就是希望希望,能夠魚網能夠幫漁村,透過我們這樣子大家一起的努力,變成它是一個有希望的地方。」

這些創意包裝與文創,除了讓遊客體驗傳統漁村之外的人文況味外,也為店家帶來了另類商機。

魚鬆業者謝貴蘭:「他們不一定要買我們的魚鬆,不過對這些創意的東西,他們是有興趣的。」

屏東縣政府研考處處長林淑惠:「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旅遊方式,透過飲食,可以全方位的去感受到,屏東人在這邊的生活風。

經過創意換裝後的老字號伴手禮,平凡不起眼的農漁業產品,不但變身為火紅的文創品,也打開旅遊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李金菊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