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不怕 埃示威者挺進軍情總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埃及遭罷黜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與安全部隊的衝突,死亡人數巳有80人,但他們仍無視軍方要求遠離軍事設施警告,從他們在開羅的靜坐場地出發,朝軍方情報總部前進。

據中央社報導,挺穆希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發言人阿里(Murad Ali)表示,示威群眾已從開羅北區的拉比亞(Rabaa al-Adawiya)清真寺出發,這裡也是27日安全部隊射殺至少72人的衝突現場。

軍方表示,已獲知穆希支持者排定的這場遊行,先前軍方已敦促示威群眾「不要接近軍事設施,特別是軍事情報總部」。

埃及國防委員會(National Defence Council)昨天警告穆希支持者,如果示威群眾過度伸張自身權利,安全部隊將採取「決定性且堅決」行動。

委員會呼籲示威群眾「勿超出以平和且負責任方式表達意見的權利」,並警告示威群眾,「若有任何違規,將面臨決定性且堅決的決策與行動」。

委員會是透過國家新聞社「中東新聞社」(MENA)發布聲明。委員會成員包括臨時總統曼蘇爾(Adly Mansour)、軍方首長塞西(General Abdel-Fattah al-Sisi)、總理、內政部長等人。

委員會也呼籲聚集在開羅兩處的穆希死忠派,「立即明確宣布揚棄任何形式暴力,立即停止暴力、恐怖主義,以及針對公民的言語與肢體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