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豹戛納再作案?4000萬珠寶被劫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法國海濱城市戛納28日再次發生珠寶搶劫案。劫匪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槍搶走價值大約4千萬歐元的珠寶,整個過程僅僅不到1分鐘。惡名昭彰的跨國珠寶盜竊集團「粉紅豹」,被警方懷疑是最可能犯下這起劫案的犯罪團夥。

這起搶劫案發生在戛納著名的卡爾頓酒店,失竊珠寶價值高達4000萬歐元,因此被法國媒體稱作是「世紀大劫案」(Heist of the Century)。

當時酒店裡正在舉辦一場珠寶鑽石展覽。一名蒙面歹徒,手中持槍闖入會場,在眾目睽睽之下將鑲滿鑽石的珠寶和手錶裝入袋中,然後倉皇離去,整個過程相當短,全程不到一分鐘。

所幸歹徒並沒有開槍,沒有人員傷亡。

案發後,警方與國際媒體紛紛懷疑,這次搶劫案與歐洲著名珠寶盜竊集團「粉紅豹」有關。

發跡在南斯拉夫的「粉紅豹」組織,是個跨國犯罪集團,擁有數百名成員,擅長帶著武器搶劫高級珠寶店,行動範圍遍及美國、歐洲、亞洲和中東地區。

就在案發前4天,「粉紅豹」組織成員才剛開車衝進監獄,協助坐牢的同夥逃獄成功,無法無天的行徑相當大膽,也讓警方高度懷疑這一連串發生在戛納的珠寶搶劫案,都與「粉紅豹」脫不了關係。

從今年5月以來,戛納已經連續發生三起珠寶搶案,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調查這三起案件究竟是不是「粉紅豹」幕後主導。

不過,巧合的是,這次被歹徒洗劫的卡爾頓飯店,正好是大導演希區考克1955年的電影《捉賊記》裡拍攝的酒店。電影描述兩名金盆洗手的珠寶大盜,在風光明媚的海岸城市,揪出犯下連環珠寶搶案的真正竊賊。

新唐人記者林一、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