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收容壓力 夏威夷州擬助遊民購票返鄉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訊】為紓解夏威夷州遊民收容體系負荷過重的壓力,夏威夷州計畫為那些非夏威夷當地的遊民購買單程機票或郵輪船票,把他們送回美國本土各州的家鄉。不支持這項計畫的官員認為,計畫耗費的人力和成本根本不划算。

夏威夷州當局已為這項「返鄉」計畫撥款10萬元經費,將試辦3年。

夏威夷州目前估計有1萬7千名遊民,「返鄉」計畫可以讓符合資格的遊民採自願方式參加。

不過,不支持這項計畫的官員認為,耗費的人力和成本根本不划算。州福利廳發言人凱伊拉.羅森菲爾德(Kayla Rosenfeld)說:「執行該計畫在行政上的要求成本不低,也會造成行政負擔。」

羅森菲爾德憂心指出,這項計畫恐怕會演變成,邀請購買單程機票至夏威夷,即可保證獲得返鄉機票。

不過,支持「返鄉」計畫的州眾議員芮達.卡巴尼拉(Rida Cabanilla)卻表示,她只經過簡單的成本計畫,即支持這項計畫。

卡巴尼拉說,即使已經被送返鄉的遊民在數月後又重回夏威夷州,該州還是可以在提供遊民的收容所、食物和醫療成本方面,節省數千元開支。

紐約市長彭博也曾在2007年採取過類似計畫,其他城市也有使用過這項送遊民回鄉的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