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狂批公知有內幕 中共「重要指示」曝光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8月1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刊登署名王小石的文章《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被大陸多家報紙、網站轉載。該文被指極盡煽動造謠之能事,引起海內外輿論強烈譴責。多名內地媒體人向《南華早報》證實,該舉動源於中共的宣傳指令,並稱這項要求「是中央主要領導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

王小石在文章中稱:「微博上的天使、導師、公知們天天造謠傳謠製造社會負面新聞,營造一種中國即將崩潰的末世景象,詆毀現有的社會主義體制,宣揚歐美的資本主義憲政模式。在此過程中不斷煽動民眾怨恨現政權,並痛罵中國人奴性十足,赤裸裸地煽動民眾當炮灰引發中國社會動蕩。」

文章從壽命、人口、宏觀經濟等18個方面,分析動蕩的蘇聯解體后,俄羅斯已經從一個強大的國家,變為「在經濟上無關緊要的世界二三流國家」,淪為了靠賣資源為生;而中國是人均資源貧乏的國家,如果像蘇聯一樣崩潰,中國老百姓將無以為生。

王小石文章漏洞百出 被指「規定動作」

此文在新華網刊出后,又被《環球時報》網站、《東方早報》、《新京報》等媒體轉載,包括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網、新浪網、網易網和騰訊網,都在首頁固頂該評論文章。

有網友揭發,該文引用數據是90年代初末的,離現實早已過了二十年。更有網友指出,該文謠言滿篇,並舉證一一反駁。

天涯網文章《合理質疑,俄羅斯真有新華社說的那麼慘嗎?還是另有蹊蹺》舉例指出,該文數據經不起查證。

王小石稱,「蘇聯解體十年後的2001年,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大約為3000億美元,是1991年蘇聯的十分之一。」

但天涯網給出的數據表明,前蘇聯各加盟國在解體后境況大不相同,以經濟總量增長而論,從1992-2007年,最好的國家增長到原來的6.49倍,而最差的國家也增長了36%,而15國的總和則增長到原來的2.65倍。

王小石還稱,「蘇聯解體后俄羅斯人均壽命58歲…蘇聯解體前人均壽命63歲」,而天涯網文章寫到,中共喉舌人民網曾引用普京的發言稱,俄羅斯目前的人均壽命是70歲多一點。

王小石所稱,「目前俄軍的開支預算,每年只得50億美元,僅是美軍開支預算的百分之一」也被證偽,《中國日報網》曾報導,2010年至2013包括研發支出在內的俄羅斯軍費預算分別是163億美元、192億美元、243億美元以及388億美元。

更多數據已不用一一羅列。文章稱引述2007年世界銀行發布了的一份關於俄羅斯經濟狀況的報告指出,俄羅斯經濟增長是符合窮人利益的經濟增長。

俄羅斯的經濟增長,始於1999年,從1999年至2006年,年均增長約6%,經濟總量增加了70%。然而俄羅斯人的工資和人均收入卻增加了 500%,扣除通脹后,人均收入實際增長超過了200%。

而另一份涉及中國的報告則指出,中國在2001年至2005年間,中國經濟以每年大約10%的速度增長,但13億人口中最貧窮的10%的人口實際收入卻下降了2.4%。

俄羅斯宏觀經濟分析和短期預測中心《俄羅斯經濟長期趨勢》報告預測,2012年前俄將進入發達國家行列,趕上韓國、西班牙、以色列的經濟發展水平,2020年前,人均GDP可達29400 美元。

不久前,中國發生憲政之爭時,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華4月13日在《炎黃春秋》聚會時的發言在網上熱傳。

胡德華引用現任俄共的總書記久加諾夫的話稱,蘇聯共產黨的垮台,源於蘇共對於政治權利的壟斷,對於經濟和一切資源的壟斷,對於真理的壟斷。

胡德華表示,「目前俄羅斯從歷史上講是進步了、解放了呢?還是俄羅斯人民又回到了水深火熱之中,俄羅斯人民又重吃二遍苦,重受二茬罪了呢?反正我知道在俄羅斯選舉一人一票,俄共得票百分之十幾,只能說明絕大多數俄羅斯人民不擁護俄共。」

旅美新媒體人北風推特上曝出「已確認,昨晚國新辦指示統一發布,看來是指定動作」。

港媒《南華早報》8月1日報導稱,今日獲得一份來自某省省委委宣傳部網路處的指令原文。該指令發佈於今晨9時許,內容要求「各媒體在網站雙首頁顯著位置,轉發新華網《中國若動蕩,只會比蘇聯更慘》一文」,並保留48小時。指令后附原文鏈接,並強調「這是中央主要領導同志作出的重要指 示。各地各網站必須嚴格落實。」

《南華早報》記者發現,包括中國網民上網首選的搜狐網、新浪網、網易網和騰訊網,都在首頁固頂該評論文章。多名內地媒體人擔心,該指令是近日多發的警民衝突事件后,針對微博上的天使、導師、公知們,發起的新一輪整肅號角。

日前,央視新開“闢謠專欄”《真相調查》,並示眾了兩個被拘留的“微博造謠者”,進一步引發民眾對中共鉗制輿論的擔憂。

廣州作家野渡向德國之聲表示因為有媒體人已經披露,此文為中共當局統一安排,也這和今年以來的政治形式密切相關,和意識形態「向左」、收緊言論的官方動作有著一致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