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品海鮮 新鮮最重要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夏天是品嚐各種美味海鮮的好時候,但是人們往往在購買海鮮時,只關注種類,卻很少關注海鮮的進貨來源,讓我們跟隨記者李蓮一起去了解。

海鮮富含蛋白質營養豐富,是老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可如果食用不新鮮或沒有安全捕獲來源的海鮮,那可就太危險了。今天我們就帶大家去了解一下安全可靠又新鮮的海鮮市場。

通常老百姓主要選擇去超市或是專營店購買海鮮產品。來超市購買美國黑蛤蜊和龍蝦的楊先生根據需求和價格的不同來往於多家不同的超市和海鮮店,

楊先生:「就是看那個新鮮的東西,品質是OK的。」

超市的老闆張勝寶週一到週五每天凌晨兩點到布朗士的大型魚類批發市場進貨。

超市老闆張勝寶:「多了我們也按照價錢來拿的,便宜的我們就量多點,貴了就量少一點,都是每天現拿現賣的。」

有平價超市,就有高端專營店。這家高檔魚類專營店已經有近40年歷史了,同樣在布朗士魚市場進貨,這家點主推高端海鮮。

海鮮店經理羅傑•帕克:「如果拿我們店和其他魚店做比較,我們的魚類品種更加豐富,我們出售的飼養魚也是高品質的,因為它們是有機的,沒有抗生素沒有成長激素,所以你知道買的魚裡沒有化學製劑。」

專營店也有自己的忠實客戶,住在布盧綸的卡諾伊茲就是這家點的老主顧

家庭主婦伊利甚•卡諾伊茲:「我確實在某些店裡買到的魚,回家發現魚肉不夠好,在這家點裡購買海鮮,我回家從來沒有發現過有甚麼問題,海鮮都很新鮮質量好。」

無論是超市還是海鮮專營店,不管是薄利多銷還是高端經營,到安全可靠的大型魚類批發市場為老百姓選購新鮮的食材才是可行之道。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