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稅務欺詐 意前總理將入獄四年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經過三天的聽證,意大利最高法院在週四,對前總理貝盧斯科尼的稅務欺詐案做出終審判決,決定維持四年監禁的判罰,而有關禁止其從政的部份則被發回重審。這個判決會對意大利的政治、經濟方面產生甚麼影響,讓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雖然被判四年監禁,但是由於意大利的大赦法令,外加他年過七旬的高齡,他最終只需在在家軟禁和社區服務之中二選一。而關鍵的“5年內不得擔任公職”的判決,則被發回重審。

有人擔心,這份判決對貝盧斯科尼沒有殺傷力,為現總理萊塔領導的左右聯盟政府埋下隱患。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對貝盧斯科尼的商業或政治活動會產生重大影響。

羅馬路易斯大學刑法教授卡摩尼:“你可能只能見你的妻子、孩子和管家,卻不能見自己公司的CEO。法官還可能限制你能參加或不能參加的政治活動。”

而在經濟方面,貝盧斯科尼的判刑並沒有動搖投資人,10年期意大利政府債券收益率只是略有下降。

巴克萊銀行股票策略主管威爾․霍布斯:“政治動盪在意大利是常態而不是特殊情況,現在的情況似乎就是這樣。”

花旗G10外匯策略主管瓦倫丁․馬林諾夫則表示,投資人關注大局觀,目前他們的投資藍圖還沒有改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