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8月2日全球看中國

《福布斯》雜誌

根據德勤諮詢(Deloitte Consulting)公司報告指出,中共表面雖然打房,但卻不敢真的刺穿房市泡沫,因為房市增長已經是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來源。目前包括香港、上海等一線城市的房價已經失控。

法國《世界報》
中國海警船再次駛近釣魚島

4艘中國海警船8月2日晚間駛入釣魚島海域,中共方面聲稱是在領海內巡航,日本則認為是中方船只闖入日本領海,雙方海上關係再次緊張。

英國《經濟學人》
寶刀回鞘

歐盟六月宣佈將對中國太陽能的傾銷行為板徵收懲罰性關稅,稅率一度提升至將近50%,並將於8月6日實施。但雙方日前達成協議,將由歐盟制訂最低售價與太陽能板的進口份額,超出此份額的產品才加收高額關稅。

日本《Searchina》新聞網,標題:中國湖南嚴重供水不足 井水乾枯 百姓喝泥水

中國湖南省由於降雨量銳減,陷入嚴重缺水狀態。107個省市區的農作物枯萎死亡,129萬人飲水困難。從7月中旬起,民戶水井也開始乾涸,民眾只能飲用渾濁的泥水賴以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