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哈尼完成交接儀式 就任伊朗新總統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星期六,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了權利交接儀式,在大選中獲勝的溫和派教士魯哈尼正式就任伊朗總統。而魯哈尼能否在有限的空間中實行改革,緩解伊朗局勢,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魯哈尼在儀式上獲得了現任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書面認可,從而取代內賈德,成為伊朗新一任總統。

魯哈尼在演說中說,伊朗需要在政策的制訂上擺脫極端主義,同時加強法治。此前魯哈尼承諾將進行改革,以結束伊朗在國際社會中孤立的狀態。

作為改革派的代表,魯哈尼被期望能夠緩和國際社會與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尤其是伊朗核問題以及經濟制裁兩個核心議題上。在當選總統時,魯哈尼曾表示,他領導的伊朗政府將朝著與世界同步和互動的方向努力。由於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多年來始終對西方社會態度強硬,魯哈尼能否兌現承諾,目前仍然是個未知數。

公開的總統宣誓就職儀式將在星期天舉行。而魯哈尼上任後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將是在議會通過他所遞交的內閣名單。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