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先審徐信正:洪不該關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高等軍事法院今晚(7日),決定是否羈押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等人,高軍院將依序審理徐信正何江忠、范佐憲。據壹電視報導,徐信正在被審問的過程中,有承認洪仲丘不應該被關禁閉。

審判長李中和詢問3人的聯絡方式是否改變。何江忠說目前手機沒用,但有另辦一個易付卡門號,是拿來跟律師和軍中使用;徐信正說,手機還在使用,但用途沒有多做說明;范佐憲則回答,目前手機有用,不過只有打給家人。

先審徐信正

李中和表示,今晚羈押庭審理將依序審理徐、何、范3人。法官在審理徐信正時,其他2人暫時休息候傳。並先釐清前542旅連長徐信正將洪仲丘送悔過處分過程。

審判長問徐信正關於送洪仲丘禁閉前後的相關事宜,徐信正說,曾找憲兵官問相關流程,以及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據《中天新聞》報導,徐信正表示,當天他休假接到副連長劉延俊電話指洪仲丘帶照相手機一事,他交代劉延俊一切照規定辦理,當晚9時許他回營時,未再問此問題,隔天中午和劉延俊、范佐憲回連上時,被2人問到洪仲丘要退伍無法關禁閉,徐信正跟2人說一切跑完流程,關不關禁閉不是他們能決定。

審判長又問徐信正為何還沒召開士評會,就打電話給憲兵官詢問關禁閉流程,徐信正看起來似乎相當緊張,雙手握拳放在腿上,沉默約1分鐘,審判長請他慢慢想,他才回答若連上發生治安問題都是關禁閉,所以才會去了解關禁閉的流程。

審判長問關禁閉權責在誰時,是連長或旅長決定。徐信正回答,不太確定,這個問題要仔細看一下,他沉默一下才說應該是士評會召開後呈給旅長沈威志,由旅長決定。

徐信正認錯:洪不該關

據壹電視報導,徐信正在被審問的過程中,有承認洪仲丘不應該被關禁閉。徐信正也確認在7月9日,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有把他們3人找到辦公室,討論去洪家上香致哀時,要如何和洪家人交涉,更對連上士官說過「洪仲丘的事情令人難過,但面對洪家,不需要答辯太多」。

徐信正說,因為連上士官都沒遇過類似經驗,何江忠確實有說過未來應訊的技巧,更有做到洪家的模擬問答,但是徐信正否認有串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