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愛迪生提醒客戶謹防欺詐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今年以來,洛杉磯乃至全美範圍內冒名公共事業人員詐騙的案件越來越多。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CE的客戶接到詐騙者打來的電話,要求必須立即為逾期電費帳單付款,否則就中斷他們的供電。SCE提醒客戶要特別注意指稱電費帳單過期而要求立即付款的電話欺詐。來看一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今年以來,SCE客戶已經舉報了大約800起電話欺詐事件,並有持續上升趨勢。至目前大約有150名居民和商業客戶成為某種形式電話欺詐的受害人,每起事件給客戶造成平均800元至1,000元的損失。

SCE發言人強調即使客戶電費逾期未繳,SCE也不會威脅客戶立即停止供電,欠費至停電的週期大約會有一個月。

SCE發言人:「即使要切電,不會在平時4點後,週末或者假日我們不可能切電。」

SCE特別提醒某種可能上門行竅的欺詐手段。

SCE發言人:「你收到一個電話,對方說在某一個時間要到您的家去檢查電線,瓦絲等等,而且要讓你們在某一段時間離開家,那我要告訴各位,這很可能是一個盜竊的陰謀。」

SCE發言人:「當你收到這種電話的時候,保持冷靜,詢問對方的名字、電話及服務單位,然後有甚麼問題詢查我們的專線,我們的專線號碼是1-800-655-45-55。」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蔚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